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文件 > 通知公告

关于推选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团体、代表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20-11-13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有关规定及我校实际情况,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简称“第二十次学代会”)拟定于今年11月下旬召开。为保证大会的顺利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团构成及产生办法

经征求各方意见,并经校学生委员会审议通过,根据各学院代表人数划分代表团,各代表团推选出代表团团长1人、副团长12人。

各学院要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认真做好学代会代表的酝酿、选举工作。为保证学代会顺利召开,请各学院积极配合相关推选工作。

二、代表名额及推选标准

经校学生委员会审议通过,并经上级组织同意,大会代表名额如下:

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169名。根据各学院学生数(本文件中仅指全日制本科生)以及各自所占比重不同,拟定的169名正式代表中,学生数为500人以下的学院,学生代表为6名;学生数为5001000人(含1000人)以上的学院,按照各学院总学生数的1%来进行计算;学生数为1000人以上的学院,按照小于各学院总学生数的1%来计算。(正式代表具体名额分配方案详见附件1)代表推选标准如下:

1.代表资格限定

1)正式代表从各学院全日制本科生中产生;

2)选派列席代表的单位是:往届校、院(系)学生会骨干

3)选派特邀代表的单位是:学院团委书记、各校级组织主要负责人。

2.代表人选推选标准

1)思想过硬。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品德优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良好的社会公德、个人品德,模范遵纪守法。

3)业绩突出。学习成绩优良,在学生工作、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或文体艺术等特定领域有业绩突出。

4)群众基础好始终心系同学,密切联系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5)履职能力强。有较强的议事能力,能够准确反映学生的意见和需求,正确形式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

三、代表信息上报方式

请于1117日前,以代表团为单位,将代表名册、登记表电子稿(详见附件2附件3)打包发送至hznustu1978@163.com(邮件标题为:**学院代表信息),并将纸质稿由代表团所在团组织盖章后交至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地点:校学生会办公室(仓前校区师生活动中心306),联系人:吕康滔,电话:13386525318

四、相关要求

1.选举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召开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做好相关选举工作。

2.各学院在推选过程中如遇问题应及时与校学生会进行联系,要进行充分沟通。

3.各学院在代表推选过程中,应充分考虑男女比例、年级分布、党员比例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比例等。各学院代表人选中,非校、院(系)级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一般不低于60%。

4.相关未尽事宜,请联系大会筹备筹备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郭梦娜15067116321

     吕康滔13386525318

附件:

1.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册

3.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

筹备工作委员会

20201113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