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文件 >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浙江省“浙青年·爱运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杭州师范大学2024年校园马拉松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24-03-19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群众性体育运动对青年健体润心作用,经学校同意,定于3月30日(星期六)举行浙江省“浙青年·爱运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杭州师范大学2024年校园马拉松活动。现将此次活动学生大众组、学生竞赛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杭州师范大学全体在校生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报名

请各学院团委书记将报名表发送至校团委洪怡庭钉钉,文件命名为“学院+马拉松报名表”(报名表详见分团委书记工作交流群)。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30日(星期六)9:30

(三)集合地点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西体育场

三、活动细则

本次校园马拉松活动学生组分大众组和竞赛组两组进行。大众组、竞赛组不得兼报。

一)大众组

1.各学院(含体育学院)报名数详见附件(含领队1人、竞赛组5人);

2.参赛人员从起点出发跑完全程视为完赛;

3.赛程中,参赛人员必须按照规定路线跑步,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以及志愿者的引导;

4.所有按规则完赛的选手可获得校园马拉松纪念奖牌,未按规则完赛的选手无法获得奖牌。

(二)竞赛组

1.各学院(不含体育学院)选拔出3名男生和2名女生参与比赛;

2.赛程中,参赛人员必须按照规定路线跑步,听从裁判、工作人员的指挥以及志愿者的引导,如发现犯规者,将取消其比赛资格和最终成绩;

3.5名同学必须全部完赛,才有资格录取团体名次,团体名次按照5人名次得积分排名。

4.所有按规则完赛的选手可获得完赛奖牌,未按规则完赛的选手无法获得奖牌。

四、参赛条件

(一)马拉松是一项考验参赛者体力、耐力的运动,为保证参赛者的身体安全,参赛者赛前1周内应到校医务室进行身体检查并开具健康证明,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是否参加比赛和不同的参赛项目,竞赛组健康证明检录时交至现场工作人员。

(二)参赛者应身体健康,经常性参加跑步锻炼。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三)在跑步过程中,如发现自身身体不适,必须马上退出比赛,严重者应向路边的工作人员寻求医务救助,避免意外发生。

(四)跑步过程中不能拥挤,防止踩踏事件。

(五)跑步需着主办方统一发放的上衣,搭配个人深色运动裤。

五、路线安排

0328马拉松压缩

未尽事宜请联系:

校团委 唐宾篲 28865053

校学生会 梁芮歌 13605714226


附件1.各学院参赛数

各学院参赛数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杭州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4年3月19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