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要闻

我校顺利举办第30期团校培训班

来源 : 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23-11-22

640

    11月18日至22日,我校顺利举办第30期团校培训班。各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团支部书记、学生组织负责人、新发展团员、校子渊人才学院学员共计400余人线下参加培训,全校团员青年与入团积极分子共计2.45万名同学线上参加培训。

    18日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李仁杰老师从“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人民至上”三方面出发,希望全体学员加强理论学习,对党的思想有深刻的认识和持久的信仰认同,立志于做实事,做好表率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迸发最大的能量。随后,学员代表蒋宇冰发言,希望学员可以牢记团员身份,刻苦学习,踔厉奋发,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奋斗。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朋辈分享、参观研学方式结合进行。开班仪式结束后,杭州市团校副教授张艳、副教授谷云峰、教务部部长余晓婷分别作《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务基础知识》个专题授课,号召青年学无止境、勇当先锋,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方式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时,我校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就综合发展、个人发展、志愿服务、科研科创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让员们更加明确了自我提升、社会服务的意义以及一些路径方法

    19日下午,员们赴杭州市青年运动史馆参观研学,通过了解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更好地理解了青年在社会发展中的角色和作用,更好地认识和把握当代青年运动的形势和任务,更好地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进一步增强了团员们的爱国情感和社会责任感。

    据悉,本期团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牢记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提升青年团员的能力素质,加强我校团干部的理论学习和政治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习内容运用于日后的工作中,以更积极主动的态度投身于学校的共青团工作,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121222605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