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要闻

校领导看望亚残运会开幕式演职人员代表

来源 : 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23-10-10


微信图片_20231120191443

校领导看望亚残运会开幕式演职人员代表


10月9日,校党委书记郭东风在下沙校区看望我校参与亚残运会开幕式演职人员代表,并与大家餐叙。他强调,要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去,通过参演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的历练,为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打下坚实基础,用实际行动展示青春风采。校党委副书记应飚出席。

9月23日晚,我校1507名青年大学生作为演职人员高质量完成了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仪式环节及《国风雅韵》《钱塘潮涌》《携手同行》三大篇章10余个文艺表演。394名青年学生将参与到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开幕式4个节目的演出中,其中295名同学参加过亚运会开幕式演出。同时,学校还选派了17名领队教师参与到亚残运会开幕式排演组织工作中。除组织学生演员参与排练工作外,下沙校区还承担了亚残运会开幕式1:1合排场地保障工作,已协调14个场地作为排练保障场地及演员修整备场场地,并配合亚组委及导演团队为排练工作提供了餐饮、医疗、安保等保障服务。

“从亚运圣火采集的舞蹈‘良渚之光’,到亚运会开幕式演出,再到亚残运会开幕式,都有我们音乐学院舞蹈班同学的身影。舞蹈生其实身上多多少少都有点伤,但我们能咬牙坚持。正因为参与了前面几场‘硬仗’的精彩,我将更加努力地把这份热情延续到亚残运会开幕式上的排练上。”音乐学院舞蹈221班的张韵菡谈到。“从炎炎夏日到金秋九月,经历过‘35度+’的酷暑,也看过凌晨三点的夜空,体会过磨合动作的焦虑,感受过第一次彩排后的激动。我将永远铭记这段经历,并将其作为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和追求卓越的动力。”参与了亚运会开幕式演出后继续转战亚残运会开幕式排练的材化学院应用化学221班的丁彦戈动情地说。体育学院休闲体育221班徐毅说到:“作为一名体育人,能参与亚(残)运会这种全亚洲最大的体育赛事感到十分荣幸,能把体育人不怕累、能吃苦的精神融入团队中,我感到骄傲,同时在排练中也学到了许多教室里学不到的东西,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微信图片_20231120191455

校党委书记郭东风讲话


郭东风认真聆听师生们的讲述,并和大家互动交流、分享感悟。他对参与排练演出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让人感动、深受教育。领队教师展现了爱生如子的大爱情怀,把育人工作融入其中,收获了良好的成效;参演同学放弃假期、放弃个人安排,自我加压、追求卓越,在作出贡献的同时收获了友谊,体悟了每件事情背后的巨大付出和艰辛努力。师大勤慎诚恕、博雅精进的校训和包容开放、学与俱进、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大家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精益求精的匠心、坚持不懈的努力将会对大家的一生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胸怀国之大者,珍惜这个难得的舞台,继续发扬师大人在参演“良渚之光”和亚运会开幕式演出,高质量承办两项亚运赛事中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再接再厉,决战决胜,以坚持到底的韧劲、永不服输的拼劲,认真对待每一次排练,高标准完成亚残运会开幕式的排练演出任务,助力“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确保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郭东风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以确保亚残运会开幕式圆满成功为核心,以参演师生为中心,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尽最大努力创造条件,让演职人员没有后顾之忧,更加心无旁骛地参与排演,在亚残运会开幕式的演出中挥洒最美青春。

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计财处、保卫处、公管处、团委、后勤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