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要闻

杭师大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 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22-05-10

5月10日上午,我校组织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校党委书记郭东风,党委副书记方亮、应飚,党委委员胡绍华、姜建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优秀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等在勤思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学校设立23个分会场,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团员青年1300余人在分会场收看大会。全校团员青年在党团活动室、教室、学生宿舍等地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IMG_7061

校团委书记陈勋“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100年前,俞秀松、施存统从我校前身浙江一师出发,在伟大的党领导下缔造了光荣的团,开启了一个波澜壮阔的觉醒年代。时代召唤各有不同,青春使命一脉相承,今天,师大共青团将传承先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为党育人、心系广大青年,为青年计,做青年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选择,展现“我在窗口写青春”的硬核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负党、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校青年博士联合会副理事长、校团委挂职副书记胡潭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感慨于共青团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守正创新的精神。我们要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聚焦需求,突破瓶颈,做出更多原创性科研成果。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推进创新应用人才培养,不断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不辱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格式工厂3

阿里巴巴商学院团委书记李仁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要始终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作奋发向上的不竭动力,赓续俞秀松、施存统、陈望道等师大先贤的红色血脉,为广大青年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不懈努力。

经亨颐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陈继旭: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团百年的讲话,120余次提到“青年”,充分凸显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群体的关心、呵护和看重。作为基层团组织干部,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站稳青年立场,串联青年群体,回应青年需求,贴近青年生活,引导青年发展,将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结合,适应青年群体多样化的需求和生活方式,在青年群体关注的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下功夫,创设青年成长成才的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和先进组织。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楚黛“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又满怀信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份子,生逢其时,青春能与时代同频共振,我们是幸运又是幸福的。作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的一份子,重任在肩,我们定当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当好青年友,多为青年计,用光辉历程指引青年,用宏伟蓝图召唤青年,用使命担当激励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伟大祖国!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林祯昊:回望百年团史,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坚定跟党走,担当使命责任,推动着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唱响了壮丽的青春之歌。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团干部,我将会牢记讲话精神,做好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深入青年、了解青年、服务青年,用自己的行动为青年成长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解决好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的思想困惑,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摆渡中外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信息学院师生共同观看1

经亨颐教育学院研究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郎威俐: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兴奋的心情和班里的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理想和朝气,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我们要成长为充满理想和活力的青年,刻苦工作、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全国自强之星易天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处处充满对当代青年的孜孜叮嘱和热列期盼。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年强则国强”一直以来都是青年们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特别是脱贫攻坚、防疫抗疫、科研创新、防卫戍边等广大的一线青年,他们始终热爱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他们是我们广大青年大学生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看齐,自信自强,争取在新时代,为民族复兴大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格式工厂2

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研究生、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洪梓琳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认为这既是对青年提出的更高要求,更是对青年人的鼓舞和鞭策。所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将脚踏实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镜头纪录中国故事、用笔墨勾勒历史文脉、用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立志当好一颗平凡的螺丝钉,以青春之我、韶华之力、昂扬之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阿里巴巴商学院本科生、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若萱“共青团员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浙江数字化改革的先行优势,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数字经济时代呼唤的创新型优秀人才,勇担新时代“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重任,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先锋分子!

沈钧儒法学院本科生、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季超群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这个时代赋予我们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当代青年可谓生逢其时,也重担在肩,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以理想为指引,勇于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为理想、为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磨练自身,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杭州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殷沁雅:“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路走来,青年始终是各个时代前进所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将是我们和千千万万的青年伙伴一起参与的青春盛宴。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将继续用实际践行志愿精神,用奉献接过发展接力棒,用微笑展现青年力量。执志愿之笔,绘文明底色,与志愿为友,赴青春之约,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高水平志愿服务跑出属于当代青年的最好风采。

体育学院本科生、校学生全媒体中心主席吴楷炜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带领广大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谱写了一幕幕华丽乐章。作为体育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将为党和国家培养身强体健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在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朋友前以身作则,树立榜样。

1

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校子渊人才学院学员项锲: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青年殷切希望。作为杭师大青年学子的我们应当牢记党和总书记的教诲,谨记“勤慎诚恕 博雅精进”的大学校训和“包容开放、学与俱进、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坚定不移跟党走,永远为党竭力奋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启浪”学生宣讲团成员金钰: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意识到我们青年一辈身处伟大时代,肩负复兴重任。要努力在追求大我中实现小我,更要坚持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讲好新时代“思政课”。我们应主动作为,推动思政课创新,把党的思想路线和方针政策讲深、讲透。努力激发蕴藏在青年身上的奋斗因子,让每一位青年都成为炬火,书写属于青年一代的华章。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经亨颐奖学金获得者马文杰: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使我印象深刻。我国要成为科技强国,必须在科学研究和原始创新上大有作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应当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入研究为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赋予新动能。“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未来科研人才的后备军,我们要以“格物致知以穷其理”之精神、以“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之钻劲、以“越是艰险越向前”之毅力,找到破解科学难题的正确途径,为中华民族伟大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给人类认识世界的知识库添砖加瓦。

校学生会分会场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