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媒体关注】小时新闻:助力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杭师大信息学院志愿者这样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团委     作者 :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时间 : 2022-03-07

“我想在手机上交电费!”

“手机上的字好小,看不清,怎么放大一些?”

“我的手机储存满了,怎么清理?”

……

智能手机为大家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无论是网上缴费,出示行程码、健康码还是网络预约挂号等,这都是年轻人熟悉的日常,但对于老年人来说,不太会使用越来越多功能的智能手机和五花八门的APP已成为他们享受智慧生活的“拦路虎”。

如何让老人切实享受杭州作为数智之城的便利,真正乘上数字化的快车,杭师大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牵挂于心,实践于行。

文章图

在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杭州师范大学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仓前街道葛巷社区百岁幸福家,助力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教老人用手机如何更好地实现“智慧出行”。

为了这个特殊的课堂,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适合老年人学习观看的课件,不仅将字体字号都调大一倍,而且还尽量做到“动手教学”,不仅向老人介绍智能手机的主要使用方式,还结合老年人经常面对的出行场景进行“一对一”教学。

志愿者们先在自己的手机上进行操作,然后确认老人已经熟悉流程后,再手把手教他们进行操作。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时地停下来给老人讲解,并帮助他们进行操作,这种与时俱进的学雷锋形式得到了大伯大妈们的交口称赞。

据悉,此次活动是杭师大信息学院庆祝建团百年活动的组成部分,共包含“助老出行”、“助老支付”、“预约挂号”等11门课程,目的是让团员青年更好地用专业技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接下来,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将继续走进更多社区,为更多的银发族提供“跨越数字鸿沟”的帮教服务。(通讯员 杨鹏飞 管雪 周熙皓)

原文链接:https://hise.hznu.edu.cn/c/2022-03-07/2671959.shtml

小时新闻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