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以梦为马,奔赴星海|信息学院第十三季星光讲堂科研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团委     作者 : 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 : 2021-11-23

为营造浓厚的校内科创氛围,推进“星光计划”和“新苗计划”项目的发展,11月1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勤园6-504顺利举办第十三季星光讲堂科研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姚茂群老师、于之锋老师、刘儒瑜老师作为评委,学院团委书记杨鹏飞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共计12支队伍参与答辩,其中星光计划10支,新苗计划2支。

本次报告会过程包括项目负责人项目成果展示、项目成果答辩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在项目成果展示和项目成果答辩环节,各个团队秉持着创新、严谨的科创精神,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用创意和不懈努力换来的丰硕研究成果,给在场的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项目的内容涉及多个领域:面向生活的智慧客流分析、工地安全帽佩戴、共享租赁等实用内容;面向企业的区块链学历认证管理系统、新概念steam课堂等创新产品;面向生态环境的城市暴雨内涝灾害、城市热岛效应的相关研究;血压适老化、耳穴调枢等与医疗相关的内容。项目内容覆盖面之广,创新性之强,充分体现出了信息学子的创新意识和努力钻研的精神。

在评委点评阶段,评委老师们也基于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项目经验对各个项目提出了疑问与相应的建议,如同学们应加强对数据的搜集与分析;进行实际操作可能性的判断,提高项目的可推广度;更多地研读学术材料,探索发现能够进一步优化自己项目的方法等。

相信作为本次报告会观众的同学们,也深深被答辩队伍的口才和课题的深度与广度所吸引,在心中埋下了科创的信念种子。最后希望我院学子能够在未来的星光讲堂上延续格物致知、自主创新以及与时俱进的精神,在日后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文/管雪 李奕哲 王玉涵)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