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要闻

我校第28期团校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 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21-11-08

116日至10日,我校顺利举办第28期团校培训班。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朋辈分享、参观研学、自主学习和结业考核等方式结合进行。各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新任团支部书记、学生组织负责人、入团积极分子,校子渊人才学院学员等线上线下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108210927

信

6日举办的开班仪式上,校团委挂职副书记唐宾篲从团工作实际状况出发,要求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学以致用,努力成长成才。她指出学校成就我们,我们也要贡献青春力量,学员们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坚持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师大精神。随后,学员代表余菀恬发言,她希望学员将祖国的责任视为自己的责任,将祖国的理想视为自己的理想。她还对本次团校纪律、学员须知和课程安排作了介绍。

IMG_20211106_092245

开班仪式后,杭州市团校讲师、我校优秀校友毕培忠带来课程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关键时刻抉择的经验与启示》。课程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两个重要选择,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难过往,并展望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他希望青年学生牢记党独立自主、实事求是、走群众路线这三大法宝,继续谱写中国梦的新篇章。

杭州市团校讲师牛岳带来团校培训的第二讲《团务基础知识》。在课程中,她带领学员回顾共青团组织的基本知识,了解了团务知识和工作,并指导学员们该如何开展团组织工作。

b205e56438f26697effdde5d982b4d1

杭州市团校副教授谷云峰带来课程第三讲《共青团的活动的策划》,他强调了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号召青年在新时代中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做贡献,同时也阐述了共青团活动策划中的注意事项。

随后,我校优秀团员代表就志愿服务、科研科创、综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200余名学员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团章、团史和团情。

7日下午,学员们赴杭州青年运动史馆和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研学。

微信图片_20211108201350

据悉,本期团校培训旨在引导青年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建党100周年大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团员的共同理想信念,不忘入团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学员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将所思所想灵活运用到实际中,不断夯实基础团支部根基,更好地促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