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要闻

我校300余名志愿者圆满完成2021杭州·云栖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21-10-25

为保障2021杭州·云栖大会顺利进行,为探索前沿科技注入青年力量,10月19日至10月22日,我校共派出300余名志愿者为本次大会提供志愿服务。在2021杭州·云栖大会现场,以志愿之名,一同寻觅科技共鸣。

引导志愿者02

活动前期,为确保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有序高效进行,为大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我校志愿者积极参与岗前培训,强化志愿服务能力,提高志愿服务素质,为本次大会的顺利进行打下扎实基础

活动期间,我校志愿者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专业的服务迎接来自各地的领导嘉宾。“在引导他人走向目的地时,我始终怀揣初心,坚持志愿服务的最佳态度。”这是引导志愿者黄钰涵的原味心声。

协助道具上下台、协助翻台、搬运物料,他们不在台前,却与大会同在。后勤志愿者作为大会的“润滑剂”,保证活动的各个环节高效运转。他们是幕后皮影,无声于耳,有影在心正如志愿者谢诗懿所描述的:“2021杭州·云栖大会令人大开眼界。现代技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颠覆感,几个场馆的交替,给IT迷们注射了强效的肾上腺素。”

打卡处志愿者

引导嘉宾参与展台互动体验,带领游客进行游戏打卡,游戏区志愿者们总是眼带笑意,仿若比科幻的霓虹光更加耀眼。当被问及是如何回答来宾们的询问时,志愿者陈志龙在采访中提及:“我用志愿者培训时交代的专门用语与来宾耐心交流,并帮助他们熟悉相关流程、完成打卡任务。”他还向我们分享道:“尽管隔着口罩,我依旧能从游客们的眼中感受到由心而生的快乐。一声‘谢谢’是他们对我志愿服务态度的肯定,宛如凉凉秋日里的一缕暖阳,温暖地照在我心间。”

“每每乘上返程的大巴,虽有疲惫却成就满满。”志愿者黄诗涵这样说道,“第一次以负责人的身份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意味着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一些。协调、沟通、对接……没有一件是轻松容易的事情,但在全体志愿者的配合下,此行圆满结束、有始有终。” 在工作过程中,他们是云栖大会的护航小艇,让人见之心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云栖大会志愿服务活动,是21级新生志愿者的首次亮相。当新生力量遇上新生科技,碰撞出了特别的数字火花。“很荣幸能够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这次的活动让我初次感受到志愿服务对社会的意义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自己的统筹规划能力也得到了相应的提升与此同时,大会中的精彩展出,也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云端科技的魅力。”21级新生志愿者李沁彤这样说道。

雨后晴暖秋阳温软2021杭州·云栖大会在这个金秋圆满结束志愿正青春科技正当荣探索与未知同行青春与科技共辉杭师大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

志愿者合照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