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媒体关注】凤凰网浙江:杭师大信息学院暑期支教团带领青少年学党史

来源 :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作者 :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时间 : 2021-09-07

队员和当地学生参观文化馆

队员和当地学生参观文化馆

近日,杭师大信息学院学生支教团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各支教地带领学生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地学党史。

队员带着孩子们学习《歌唱祖国》

队员带着孩子们学习《歌唱祖国》

各支教队以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结合青少年的学情,精心制作党史课程教育幻灯片。在河南省新蔡县赵塘小学,由于没有多媒体设备,支教队员通过手绘党旗和党徽,为孩子们讲述历史上那些可歌可泣的共产党员故事;在天台县明公村明岙小学,支教队员教孩子们合唱《歌唱祖国》,童声稚嫩,却一心向党,他们还带领孩子们参观当地的杨敬燮烈士墓,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支教队员带着孩子们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前辈精神。同时还将党史中的杭师大先贤搬上讲台,在党史教育课上组织开展“党史中的杭师大人”等主题宣讲活动。在宁波市宁海县马岙小学,支教队员带领学生观看了关于校友陈望道先生的纪录片后,向他们讲述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的不解之缘。

“童心向党”绘画比赛作品展示

“童心向党”绘画比赛作品展示

此外,支教队还进行很多教学实践活动,比如红色诗歌诵读、童心向党的绘画比赛等创作活动。在天台县明公村明岙小学的支教队员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与定向接力赛相结合,该活动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融入党史答题、点位互动、趣味游戏等环节,参赛同学在党史知识学习点奔跑闯关。此外,在杭州翰墨香林社区,支教团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测试内容围绕一些耳熟能详的党史知识,设单选题和判断题等类型,孩子们踊跃参与。同时,还有支教队带领学生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去感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人民公仆”本色。

队员进行“党史中的杭师大人”课程讲授

队员进行“党史中的杭师大人”课程讲授

为了更好的开展党史教育课程,杭师大信息学院支教团所有成员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前都进行了精心磨课,充分进行适合青少年的特色课堂探索,激发孩子们的兴趣,使党史学习与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队员授课2

队员讲“长征“故事

有支教队员说道,“目前小学没有开设专门的历史课程,学校也没有专业的历史老师,我们希望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在支教中给孩子们带来一些党史知识和故事,以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家知晓党史,铭记历史,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感,激励他们发奋学习,争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供稿:杭州师范大学 通讯员:杨鹏飞)

原文链接:https://zj.ifeng.com/c/88koBa3lGd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