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要闻

百年梦·“延”学路——杭州师范大学暑期研学班研学活动顺利进行(二)

来源 : 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21-07-31

7月31日,杭州师范大学赴延安暑期红色研学团前往杨家岭革命旧址和延川县梁家河进行现场研学,并在延安大剧院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

杨家岭革命旧址曾是中共中央驻地,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中央领导曾在此居住。学员们在杨家岭有血有肉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深刻地铭记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也加深了对那段历史的理解和感悟

图片 4

图片 5

中午,红色研学班全体成员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影片讲述了党中央、毛主席在延安时期创办十几所学校收留、教育、培养孩子的革命故事。演出震撼人心、催人泪下,同学们感触颇深,在倾听红色故事的过程中感悟峥嵘岁月,领悟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凝聚了奋进力量。

下午,全体学员前往延川县梁家河,这里曾经是习总书记插队七年的地方。习总书记从15岁下乡插队到被推荐入清华大学,经历了艰苦的下乡生活依然选择坚守,在建设梁家河的岁月里与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如今,梁家河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便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这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必须同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成功。梁家河从岁月深处一路走来,滋养着一代又一代勤劳善良的儿女,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

图片1

图片2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