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要闻

百年梦·“延”学路——杭州师范大学暑期研学班研学活动顺利进行(一)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21-07-30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2021年7月29日至8月2日,杭州师范大学暑期红色延学团延安开展百年梦•“延”学路红色研学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学校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由校团委书记陈勋带队,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参与并组织活动,来自各学院的21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红色研学

图片 7

7月30日上午,研学班开班仪式如期举行中共延安市委党校李海际教授致欢迎词,并同唐宾篲副书记一起为全体学员授予军帽,随后由延学团班长黄森森带领学员们进行开班宣誓。

图片 1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海际教授就《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话题给全体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从“落脚陕北,促成统战”、“延安岁月,光耀千秋”、“转战陕北,决胜千里”三个方面讲述了1935年10月—1948年3月党中央在延安的革命历程

下午,延学团全体学员先后来到宝塔山和凤凰山革命旧址进行实践学习。学员们在宝塔山上重温了入团誓词并驻足观看延安老城的市容全貌在凤凰山革命旧址,学员们走进毛泽东等中央领导所居住的窑洞,实地体验老一辈领导人艰苦的革命生活。

图片1


图片 9

晚上,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程伟教授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话题给全体延学团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方面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透过毛泽东主席的诗词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使学员们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经过一天紧张的学习,学员们对中国革命圣地—延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延安精神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接下来两天的进一步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