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团委

花团绽十佳,梦理绣青春

来源 : 文/理学院团委 图/理学院团委     作者 : 理学院团委     时间 : 2021-05-12

花团绽十佳,梦理绣青春

——记我院第十届十佳团支部评比活动

4月24日14:00,花团锦绣·梦理青春理学院第十届十佳团支部评比决赛于恕园7号楼(200座)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科教181班主任李炳伟老师,数学191班主任洪燕勇老师,数学193班主任孙庆有老师,理学院团委老师吴季强老师,理学院团委委员兼实践部部长傅可辰和理学院团委委员兼理学家园中心主任胡杨琴。担任此次评比的评委分别是理学院兼职辅导员吴思燕,理学院第四届第五任团委副书记傅烁渝,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竺燕敏,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卢郑扬以及理学院团委委员兼组织部部长巩倩。理学院18、19、20级各团支部团干部、班委等学生代表来到现场进行观摩和学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评委及评比规则。此次评比活动共分为三组,各团支部按顺序依次进行展示,通过演讲等形式对其支部建设成果展开介绍,并进行答辩。展示全部结束后,现场会根据最终得分评选出本届十佳团支部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并根据前期微信人气投票结果选出最暖心团支部奖。

随后是第一组展示环节,上台展示的团支部包括:地信191团支部、数学182团支部、物理201团支部和统计191团支部。

在本组展示中,地信191团支部充分利用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充分展现了团支部的专业特色;数学182团支部的分享展现了支部成员在各类竞赛中取得的显著成果,众多优秀的奖项展示了他们敏而好学的态度;物理201团支部现场演示了CPU钥匙扣、悬浮支架和浮沉子的科学小制作,生动有趣,颇为精彩;统计191团支部则对其团日活动进行展示,寓学于乐,精彩纷呈。


一组答辩4

一组答辩

接下来进行展示的是第二组:数学192团支部、数学191团支部、物理191团支部和科教181团支部。

其中,数学192团支部重视公益事业,展示了他们100%的社会实践参与率;数学191团支部建设硕果累累,在学科竞赛、文体竞技、综合素质评比等各方面奋勇争先;物理191团支部别出心裁,从《时间简史》出发,结合专业特色,展现了既紧贴科学物理又充满人文关怀的支部特色。另外,科教181团支部展示了他们对理学院“看见”文化的宣传与弘扬,并对支部成员团结友爱,心怀师恩的“家”文化进行分享。

二组答辩5

二组答辩

第三组上台展示的团支部包括科教191团支部、数学201团支部、数学193团支部,数学183支部和数学181团支部。

其中,科教191团支部展示了以培养教师技能为主要特色的支部风采,敏而好学,寓学于乐;数学201团支部对班旗的设计理念进行分享,数学符号被圆形包裹在班旗的正中央,代表支部成员被数学201团支部这个大家庭紧密包裹、协同一心;数学183团支部将团日活动与考研结合,建设优良学风;数学181团支部在学习中精益求精,身为大三学子,依然有多位支部成员保持着拼搏向上之心,为集体活动添砖加瓦,担任学生干部,助力学生组织发展。

三组答辩3

三组答辩

接下来,理学院团委老师吴季强老师对过去各团支部各类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并对日后团支部活动的举办提出建议与要求。同时,他希望各团干部能在实践中发挥带头作用,总结经验,为建设优秀团支部做出贡献。

吴季强老师5

吴季强老师

在各团支部展示结束后,我院团委用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为活动作结。通过视频,现场观众对各参赛团支部的日常活动与支部风貌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

本次十佳团支部评比活动中,各团支部在总结工作成果的同时,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面貌。我院团委将继续拓宽共青团员的学习与实践平台,推动各团支部举办各类优质活动;也希望通过本次评比活动,各团支部能汲取经验,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工作人员合影1

合影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