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团委

遇见数学,遇见生活

来源 : 文/理学院团委 图/理学院团委     作者 : 理学院团委     时间 : 2021-05-12

遇见数学,遇见生活

——记理学院第五十七期真人图书馆

4月21日下午 13:30,第五十七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仓前图书馆四楼学者研究室主办,本期活动邀请到了杭师大理学院名师——李彦霖老师作为嘉宾,他以“爱与数学之抽象数学,具体生活”为主题,带我们一起徜徉于数学的海洋,领略数学的魅力。

主讲人3

主讲人

活动伊始,李老师以轻松聊天的方式,以自身经历引入主题,并向同学们分享了《爱与数学》《抽象数学》等书籍,建立起生活与数学间的联系。

接下来,李老师从“择、康、信、缘、爱”五个方面分享经验,畅聊体悟。老师以数学与科技进步、计算机、生物、医学等领域间的密切关系为纽带,串联起数学的发展历史;对于未来数学学科的应用及发展方向,李老师的独特看法也同样发人深省。“虽有智慧,不如乘势”“虽有,不如待时”。在李老师看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只有适合自己的方向,才值得人为之挥洒汗水,进而品尝到成功的喜悦。

除此之外,李老师认为健康和自信也十分重要。他勉励同学们相信自己、相信师长、相信未来,更甚者,“盲目自信”也未尝不可。同时,要能做到随心而动、无问西东,此谓之“缘”。最后,老师认为在漫漫学习道路上,我们要对生活永怀热忱之心,只有真正热爱,才有前进动力,才能得偿所愿。

在互动环节,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平衡自信和自负”“怎样保持对数学的热爱”等问题,李老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进行拓展,深入探讨了其他问题,号召每一位学生都能做“拓荒者”,开发数学的蓝海。

本期真人图书馆中,通过李彦霖老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述,在场同学对数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胜不骄、败不馁,秉持一颗热忱之心,勤学慎思,品味生活。

合照

合照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