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团委

医起过青年节!医学部青年热议“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医学院团委     时间 : 2021-05-06

2021年5月4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面向全国共青团员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部的同学们齐聚在慎8-211共同学习此次主题团课。

 

首图

学习感想

 2021年五四青年节,我有幸在家线上观看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体云团课,遇见从历史中走向我们的英雄,相逢当今时代的青年榜样。作为一名团干部兼医学生,我们要在解决临床问题中增长我们的本领和能力,将中国智慧与中国道路结合起来,通过组织线上线下的座谈会、研讨会,呼吁更多的团员青年重视党史学习、增强四个信念,党旗所指即是团期所向!

——校十佳团干部 卓楠方

 学习党史国史是对宝贵初心的回望。回顾建党100年来,在党的带领下,我们脱贫攻坚、疫情攻坚、科研攻坚……在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中国青年,在脱贫、抗疫、科研的第一线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青年人的手中。

——校十佳团员 蔡恬恬

“五四”的真精神不只是单纯的爱国主义,而是基于对民意至上、民权至上和思想觉醒的信念。每一代人都站在历史的连接点上,如果说,当年年轻的人们是以坚定的信仰、责任感和在复杂环境中的不断思考坚定了抉择的方向,那么,革命事业的后来人就必须永葆对理想的忠诚这个最高境界,实事求是地思考和处理前进中的各种问题、难题。

——校最美志愿者 章胡玥

观看图片2学校

 

 这一次云团课活动从学党史的主线出发,多篇章,多层次,多角度讲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阐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示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一桩桩一幕幕令人热血沸腾,也令人热泪盈眶。新时代赋予青年新使命,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我们应紧跟党的步伐,“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不仅是习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也是青年应树立的远大理想和坚实信念。

——浙江省高校优秀团支部护理182团支部书记 潘栋浩

 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在党的带领下,我们脱贫攻坚、疫情攻坚、科研攻坚……在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中国青年。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医学部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  童心卢

 100年来,每一代青年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中国的建设与发展注入智慧与活力。党旗所指就是党旗所向,坚守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将红色基因注入我们青年的血液和信念里,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医学部社团联合会干事  潘宇璐

 主持人向青年人提出的三个问题,关于对中国制度为什么好的解答中,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思想”、“集中力量办大事”是其根本原因。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能为祖国复兴伟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愿如奋斗者那样,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

——医学部勤工助学中心干事 王林沛

 习主席寄语到“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不仅要成为追梦人也要成为圆梦人,来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

——医学部学生党务中心干事 白植然

观看图片1学校

 

 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前人用血与肉所创造的,正如宋庆龄所说“青年是革命的柱石。青年是革命果实的保卫者,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用青春之笔,书写新的华章,为“两个百年计划”做出我们的努力!

——医学部20级临口团总支书记 杜建熊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我一直觉得这句话言语简练,却一语中的。身为新时代的青年的我们,拥有青春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自己黄金时代,不要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

——医学部临床198团支部书记 鲍吴瑕

 

五一假期期间,同学们在家中积极学习主题团课。

家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医学部青年们从本次主题团课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将以红色做底,立大志、明大德,将有限的青春融入到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人民幸福而奋斗的无限视野中去,在青年的节日里,踏着春色,看红旗招展,青春飞扬!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