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观影学党史,行动践初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首场“露天电影观看”观影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 : 2021-04-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砥砺奋进的热情,423日晚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勤园2号楼前广场举办了本学期首场“露天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同学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感悟红色党史文化。


建党百年来,我们国家经历了重重磨难,但中华儿女胸怀山河,心系天下,于岁月中砥砺,于苦难中辉煌。而今天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便向我们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在观看影片前,00后党史宣讲人,来自计算机207班的符孝天同学以毛主席的《七律·到韶山》中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引出了他的党史宣讲。他表示,中国人民在战争和建设年代都能够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地去战胜一切敌人,表达了义无反顾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责任担当,同时也结合电影中的人物角色进行了解说。

影片通过镜头再现了建国七十年来的七个重大事件,每个小故事都让我深切感受到,在国家走向强大的生命历程中,有无数平凡不能再平凡,普通不能再普通的小人物正在做出默默无闻,无私无怨亦无悔的奉献。中国人发自内心的爱国精神,流淌在每一个历史瞬间,又化作影片中每一个牵动人心的细节。有太多时刻,即使未曾亲身经历,也能够让我们共情,在电影里看到时忍不住泪目,因为片中每一个“我”都是我们自己。我们并非过客,而是在创造历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本次的观影活动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学习党史是立党兴党强党的必然要求,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能够不断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行动践行初心,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勇担责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