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

外语学院教一党支部辅导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日一讲”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图 | 王雨欣 文 | 潘健     时间 : 2021-04-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课前“每日一讲”活动,2021年4月21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仓前校区恕园11-305开展专题辅导课,由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大然教授主讲,翻译181班全体学生参加。

杨大然结合历任中国领导人对党的群众语言的认识,提出了自己对党的群众语言的理解,即在各个历史时期,党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时,所运用的口语化、接地气、直白简单、富有生活气息的语言。党的群众语言不仅是帮助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法宝,也是联系群众,宣传革命政治主张的有效途径。

结合翻译181班的专业特点,他专门介绍了党的群众语言的翻译策略。他认为,翻译的目的在于沟通,因此不仅要时刻关注到受众的理解力,还应该学会文字高度凝练与提炼,从而帮助读者挖掘更深层的涵义——“要想读者有良好的阅读体验,自身对于文本的熟练掌握更是必不可少。”

课堂干货满满,参与同学们都收获颇丰。金馨瑜同学说:“听了杨老师的课,让我对接下来的‘每日一讲’信心满满。课后一定会努力备课,对党史故事深入挖掘,希望自己能为全班同学带来一堂精彩的‘每日一讲’。”

据悉,教工第一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均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所有班级结对,将深入班级开展“学党明志,师生共学党史”系列辅导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3001454

外语学院教一党支部辅导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日一讲”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