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要闻

红色地标成为现场课堂 党史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杭州师范大学赴俞秀松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陈勋 张馨月 陈冰露     时间 : 2021-04-01

清明时节,翠柏凝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杭州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子渊人才学院的70余名学员赴俞秀松烈士陵园、纪念馆,开展了清明祭扫和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在陵园纪念碑平台广场前,学员们以敬献花篮、默哀、重温入团宣誓词等方式祭奠俞秀松学长,深切缅怀他的生平业绩和历史贡献,追思和学习他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

图片6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俞秀松纪念馆,陈列在馆内的一件件红色文物,还原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岁月。“俞秀松学长牺牲时年仅40岁,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却绚烂辉煌,是一部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的壮丽诗篇。”教育学院的学员陈澜表示。现场还组织了专题教学,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马幸子博士做了《回眸百年,同心筑梦:俞秀松的革命初心与精神传承》专题授课,朗朗书声让红色地标成为了党史教育的现场课堂。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课上,还进行了青马工程红色教育研学基地的揭牌仪式,杭州师范大学团委、诸暨团市委、次坞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杭州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陈勋表示:“青马工程是一项青年政治骨干培养的战略性工程,理想信念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核心目标。通过俞秀松先贤的特殊情缘,推动校地共建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实地真学,才能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培养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图片10

编后:

俞秀松,原名寿松,字柏青,浙江诸暨大桥乡溪埭人,是共产主义事业的先驱者,中国共产党重要发起人之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为创建中国共产党和青年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俞秀松曾于1916年—1919年,在杭州师范大学前身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求学,领导了杭州的“五四运动”。近些年,杭州师范大学坚持将“秀松精神”融入思政教育,通过举办“俞秀松与中国革命学术研讨会”、排演历史舞台剧《一师风潮》、绘制《俞秀松》生平事迹漫画集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先辈事迹、汲取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