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团委

团日青春,异彩纷呈 ——记“团日纷呈”理学院第九届十佳团日活动评比决赛

来源 : 团委     作者 : 理学院团委     时间 : 2021-01-19

12月13日13:30,杭州师范大学 “团日纷呈”理学院第九届十佳团日活动评比决赛于恕园2号楼11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我院青年团员的创新意识与创造活力鼓励各团支部积极进取、互汲精华,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

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的是: 理学院兼职辅导员梁信聪、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怡情、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金黄菲、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卓楠方、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邱瀚萱。物理191团支部班主任杨金虎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倩倩及三位团委委员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及评比规则。此次评比活动共分为三组,各团支部从“勇立潮头担使命,师大青年谱华章”,“畅想青春,倡响科学”,“凝聚青春正能量,同心合力抗疫情”,“一稻一粟皆辛苦,光盘之风需常驻”这四个主题选取一个团日活动,通过演讲等形式对其主题思想、活动过程与活动成果展开介绍,并进行答辩

随后,是第一组展示,包括数学182团支部“光盘吧!数学腰板儿!”团日活动、数学193团支部“光盘添彩,剩宴不再”团日活动、统计191团支部“光盘在进行,节约伴我行”团日活动、物理191团支部“与‘食’光同行,以勤俭养性”团日活动。

在本组展示中,统计191团支部“光盘在进行,节约伴我行”团日活动,围绕“浪费不以量小而为之,节约不以微小而不为”的主题,发起光盘打卡,拍摄制作微电影,以别出心裁的方式支持光盘行动;物理191团支部“与‘食’光同行,以勤俭养性”团日活动则通过寝室植物种植、视频拍摄等方式带领大家了解苦乐交织的粮食种植过程,并在答辩环节围绕种植需要注意的温度,种子是否需要浸泡等问题分享经验。

接下来是第二组展示,包括数科181团支部“亲爱精诚,共克时疫”团日活动、科教191团支部“同舟共济战疫情,全民参与早胜利”团日活动、数学181团支部“抗击疫情,同心同行”团日活动、数科191团支部“天地粮心,珍食莫蚀”团日活动。

其中,科教191团支部“同舟共济战疫情,全民参与早胜利”团日活动通过微信步数评比等活动积极响应“多居家,少出门”的号召,开展了“居家我最强”活动,充分展现出团员青年齐心战“疫”的精神风貌。展示结束后,四名团支书对“如何增强全员参与度”“怎样想到微信步数,宣传效果如何”等问题进行答辩。

第三组展示包括统计181团支部“Optical disc family Competition”(“光盘族大比拼”)团日活动、数学192团支部“防疫我们在行动”团日活动,物理181团支部“岁月流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团日活动。

其中,数学192团支部“防疫我们在行动”团日活动别出心裁,就“吃蝙蝠的人是不是应该受到社会谴责?”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探讨中领悟了敬畏自然的真谛;并分析回答了评委提出的“团日活动如何与专业结合”的问题。而其他团支部的展示也都各具特色,新意十足,充分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支部风貌。

随后,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倩倩对过去各团支部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充分肯定各支部的积极性,并对日后团日活动的举办提出建议与要求。

活动最后,主持人公布本次评比的获奖结果:

一等奖获得者:物理191团支部

二等奖获得者:科教191团支部、统计191团支部,数学192团支部

三等奖获得者:数科181团支部、统计181团支部、数学182团支部、物理181团支部、数科191团支部,数学181团支部

优胜奖获得者:数学193团支部

最佳人气奖获得者:统计181团支部

本次十佳团日活动评比在展现理学院莘莘学子饱满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的同时,也为过去一年我院团委带领各团支部开展的团日活动画下圆满句号。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团委将继续拓宽青年团员的学习与实践平台,推动各团支部举办优质团日活动;也希望各团支部通过本次活动汲取经验,积极进取,对今后的团日活动开展有所思考。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