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钧儒法学院团委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十二期

来源 : 团委     作者 : 沈钧儒法学院团委     时间 : 2021-01-04

23


金句摘选

党的领导是人民和历史的选择,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必选的道路,这是我后来通过自己的认识得出的结论。


  当代青年,在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时候,一定要带着强烈的现实关怀和问题意识,紧密联系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去探索和平发展的中国道路、中国方案。

青年之思

如果在书中学到的知识不能够很好地运用到实际生活之中,那么知识永远无法转化为自己的东西,这样的知识是空洞而无力的,所以我们一定到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用实践检验真理,用实践感知真理。学好马克思主义,运用到现实生活之中,坚定理想信念。生活之中难免会有困难与挫折,人难免会有迷茫焦虑不坚定的时刻,我们要接受生活中的不如意,不断克服困难,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勇敢地面对一切,逐步树立起自己的理想信念,成为更加有为的新青年。 

——知产181班 陈肖敏


打破怀疑、坚定信念最好的途径就是实践。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这一问题,中国用几十年的实践成果揭晓了答案。马克思主义不仅可以用来指导国家的发展,对于个人成长、社会治理都有着指导意义,也只有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利用马克思主义观察、分析,我们才能掌握其深层含义,更好地指导我们的生活和国家的治理。 

——知产181班 曹宇威

青春寄语

马克思主义是关于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具有与时俱进的品质,为青年学生提供正确的方向和指引。学习马克思主义,能够为青年学生提供科学的辩证思维方法,使其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青年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遭遇挫折,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无疑是一剂强心针,给予青年们正确的指导,提供长足的前进动力。正如习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只有同学们做到联系实际,真正把所学转化为行动去认识和改造现实世界,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4


金句摘选

暨南大学名不虚传,特别是在我们这些华侨华人中,她的作用是独特的,把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是我们暨南的应有之义,暨南的这种精神我们要传承好。


希望暨南大学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把学校办得更好,为海外侨胞回祖国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条件。

青年之思

中华文明是四大古文明中唯一没有中断的文明,中华民族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产生和形成的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的生息、发展和壮大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总书记勉励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这对于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民族凝聚力和树立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具有重要作用,也有利于提高我国文化竞争力和国际地位。

——知产181班 甘翠晴


习总书记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当代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是长期的、重大的课题,当代大学生应该增强文化自信,结合时代条件,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为优秀传统文化开辟出更广阔的的传承和弘扬空间。 

——知产181班 苏晓欣


青春寄语

习总书记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掉了精神命脉。当代青年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是长期的、重大的课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增强文化自信,结合时代条件,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赋予中华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25



金句摘选

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


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青春之思

“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总书记的话时刻提醒着我们青年人肩上担着的重任。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立志高远,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养,还要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法學類2 0 1班 西仁古丽·比斯尔


习总书记勉励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告诉我们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国家的希望寄托在我们青年一代身上。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一定要脚踏实地、学以致用,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投入到实践中去,努力提升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法学类202班 陈文娟


青春寄语

青年时期是人生中最具活力、创造力的时期,青年人都是雄图于心的展翅鲲鹏、描摹蓝图的如椽巨笔。因此,正处于人生黄金时期的我们,更应立足现实,把握当下,以过硬的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同时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地担起属于我们的历史使命,在激昂的青春中奋勇拼搏,在时代的花圃中迎风绽放!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