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举办数字化助力中国之治“更聪明”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王思文     时间 : 2020-12-29

2020年12月2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数字化助力中国之治“更聪明”线上直播讲座,邀请赵春华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城市大脑”发表的一系列讲话和其中蕴含的精神。

讲座伊始,赵春华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城市大脑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将由此产生的体悟分为四个部分,即共产党推进国家治理的历史发展,“中国之治”在政治价值预计数理性协同中附能增效,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数字化时代。

随后,赵春华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历史长河中共产党引领与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岁月,见证了共产党对国家的正确领导与治理。结合数字化的发展历程,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对数字化、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发展的推动和规划,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数字化的高度关注和勉励推动,体现了党的前瞻性和准确判断。

赵老师强调,党高度重视城市化的进程和成效。习近平书记曾在考察中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中国共产党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以“智慧之治”推进“中国之治”,为“中国之治”在政治价值预计数理性协同中附能增效。

通过对比疫情治理方面表现,赵老师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外不同的治理理念,强调应当坚持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赵老师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志存高远、博学强知、修身立德、担当有为,主动应对数字化浪潮的挑战,为推动中国取得新时代进步而奋斗。

讲座中,同学们与赵老师积极互动,发表当代青年对国家发展的所见所思,通过赵老师的引领和分享,对习近平总书记杭州考察系列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和认识。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