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钧儒法学院团委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七期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沈钧儒法学院团委     时间 : 2020-12-28

13

金句摘选

要有正确的择业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做那些可能做、可以做的事,要忌“急”,不能急于求成。


选择到社会最需要,到党、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要从小事做起,最后做成大事。

青年之思

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的基本原则,树立“从小做起、从头做起”的就业观念。选择职业不能操之过急。因此,广大毕业生要根据自己的专业需求、学历层次以及就业起步阶段的特点,正确地调整自我,从小做起、从头做起,客观正确地了解社会物质条件,把自己的主观愿望与客观实际相结合,打牢今后成长发展的根基。

(法学193班 鲍超成)


基层是党事业的肥沃土壤,基层不牢,地动山摇。我们必须认识到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应是整体性的进步,而基层则是“整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们不能因为畏难而不参与到基层建设之中。基层恰恰是最需要我们关注的。人民无小事,基层无小事。要想成大事,我们必须时刻关注基层,从小事做起,不断地从基层中实践学习,致力于改善基层状况,服务人民。

(法学193班 尉翼航)

青春寄语

当代大学生有一颗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的心是弥足珍贵的。学生党员应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将自己的信念追求同服务于社会和人民结合起来,到党、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提升党性与精神素养,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实现青春梦想!

14


金句摘选

立志要高、起步要低。


人生一年之春、一日之晨就是我们的大学时代,这是一个黄金的时期。

青年之思

习总书记教导我们立志要高、起步要低,这是总书记对我们大学生的殷切期待,也是党和人民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期待。我们会带着这个期望认真地打好基础,为社会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要重视实践,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与实践相结合,贡献青年的力量。 

(法学193班 邵奕闻)


总书记号召同学们到基层去,到边远地区去,到社区去,到农村去,到军营去,这是祖国建设的需要。在新时代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群众人心,守护好建设好社会主义,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

(法学193班 尤孜立)


青春寄语

大学是每个人的黄金时期,我们应该利用好大学的资源,培养能力,开拓视野,充实自我,才能为日后的知行合一打好基础。在学习好专业课程的基础上还要重视实践,社会实践是我们未来进入社会不可多得的财富。要端正好自身的择业观念,既要志存高远,又要扎实积累,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不辜负大学时光,我们才能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