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要闻

我校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获多项全国级、省级荣誉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张馨月、胡菁扬     时间 : 2020-11-19

近日,2020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文件相继公布,我校获多项全国级、省级表彰。

来自人文学院的快递员关怀小分队和全国青年婚恋价值观调研实践队、美术学院的“美美与共 云上美育”线上艺术支教团获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最美团队”(全国共300支),其中全国青年婚恋价值观调研实践队、“美美与共 云上美育”线上艺术支教团同时获该活动“基层新画卷”荣誉(全国共384支),柴方园、黄单一和孙晴等3位同学获评该活动“青年基层观察员”荣誉(全国共300人)。

此外,理学院赴全国部分省市“走访复工企业”调研小分队等3支团队获2020年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百强团队称号,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系乡镇,筑力灵溪”小分队等3支团队获该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多年来,校团委一直把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力求强化专业特色,不断促进社会实践活动长期化、项目化、阵地化、规范化发展。今年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校团委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以保证师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围绕“志愿防控新冠疫情,助力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在全校组建了187支团队,组织千余名师生奔赴全国20余个城市、地区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包括理论政策宣讲、历史发展寻访、乡村振兴助力、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浙江实践等,并重点开展了返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专项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

附:获奖情况

(QFW5[Y1$6XJTZ4U}KHCJ{8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