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光盘行动 你我同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 : 2020-10-16

近日,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当前国家发展形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引导同学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让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成为教师、学生的自觉行为,做幸福的“光盘族”。

开学后,各班陆续召开以班级为单位的“光盘行动”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各班通过标语征集、视频简介、演讲辩论等形式,号召同学们要自觉加入“光盘行动,你我同行”的行动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爱惜粮食,尊重劳动,努力养成良好的饮食消费习惯。

为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信工学院于8月底举行了“光盘行动,一起参与”海报设计大赛。为了更好地在新生中倡导“光盘行动”,本次比赛还专门开通新生赛道,共收到10余位新生的参赛作品,虽设计感较为稚嫩,但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好地在新生中去培养“光盘”意识。9月中旬进行的决赛中,各组参赛选手均从设计理念等方面阐释了海报的中心思想,给在场的师生上演了一场关于“光盘行动”的视觉盛宴。

“光盘行动”主题班会现场

“光盘行动”主题班会现场


开学以后,信工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国家“光盘行动”号召,积极组织同学进入餐厅参加“光盘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文明用餐劝导和厉行节约宣传活动,向来就餐的广大同学宣传节俭用餐的意义,积极把文明就餐、勤俭节约的理念变成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倡节约、树新风,拒绝浪费,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把勤俭节约自觉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光盘行动”背景下,学院的相关实践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蔚然成风,培养同学们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让大家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学院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