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要闻

我校获评杭州共青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项先进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团委 作者:万立超、张馨月     时间 : 2020-04-18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青团杭州市委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先进评选工作,我校附属医院团委获评先进团委,教育学院小教181团支部获评先进团支部,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漫漫、附属医院护士章笑英获评优秀团员。

疫情爆发后,附属医院团委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由团委委员和临床一线共23名优秀青年医务人员组成的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医院章笑英同志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成为杭州市第三批援汉医疗队的一员。抵汉后的30余天里,她共护理新冠肺炎患者60余人,累计治愈出院10余人,以无畏的勇气和精湛的医技诠释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为荆楚大地的患者送去希望和健康。

一线工作人员以外,学校广大基层团组织及青年团员也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教育学院小教181团支部围绕“抗疫情·话担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通过文化创作等形式积极宣传防控知识,为一线抗疫工作者和身边的人民群众送去希望和信心。外国语学院19级学科教学(英语)硕士专业研究生张漫漫的家乡湖北宜都是此次疫情的受灾地,疫情期间,她身处湖北,心系鄂民。作为一名党员,她身先士卒,主动参与这场“湖北保卫战”,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争当基层防控“志愿兵”。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凝聚青春力量,齐心抗击疫情,广大团员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