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亨颐学院团委

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第四届卓师文化节第九届“昕越杯”新生辩论赛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车嘉慧 毛少汉     时间 : 2019-10-23

10月20日下午,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第九届“昕越杯”新生辩论赛在恕园19号楼拉开序幕。此次到场的评委有杭州师范大学辩论队队员晋泽浩、胡立泉和陈晓琳,出席的嘉宾有来自五个学院的学习部部长,19级同学以及部分17级、18级同学也到场观看了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


在充满紧张与期待的氛围中,主持人施念宣布比赛开始,并介绍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共分为两组。首先,第一组就“给走投有路的人捐款是否愚蠢”这一辩题展开激辩。正方一辩郑宇凌率先发言,从三方面阐述正方观点。反方一辩庄子悦也不甘示弱,从定义、心理和社会精神层面予以强力驳击。


攻辩环节中,正方二辩张旭一首先向反方二辩陈心媛展开质询,反方条理清晰的应答让这场辩论迅速升温。短短三分钟,双方二三辩你来我往,争锋相对。其中,反方二辩陈心媛与正方二辩张旭一的交锋最为精彩,他们的连珠妙语令在座的所有人不禁叹服。


在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狭路相逢,双方的团队协作、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在反方四辩应俏文和正方四辩金义晨结辩后,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给出了宝贵建议。


紧接着,第二组比赛打响。正方一辩钱雨杨就“应该叫醒熟睡的人”这一论点进行陈词,而反方一边罗意吉也从“应当让熟睡中的人带着甜梦离开”这一角度进行反击。


DSC02806_wps图片-01

图为第二组攻辩环节


攻辩环节中,双方二三辩临场不惊,敏锐地抓住对方漏洞进行回击。其中,正方三辩汤殊一和反方二辩林可欣的交锋格外激烈,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赞叹。


自由辩论环节更将双方的争锋引向白热化,辩手们立场坚定而不失风度,旁征博引,文思飞扬。反方四辩陶泽慧和正方四辩张志达慷慨激昂的结辩,宣告了第二组辩论的结束。在随后的观众提问环节中,许多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辩手们均做出清晰回答。


两组比赛结束后,来自校辩论队的胡立泉向大家分享了辩论的意义。他提到,辩论不仅帮助他提高了资料收集和语言表达能力,还让他学会了观察生活。经评委讨论,判定“最佳队伍”为第一组正方和第二组正方,而第一组反方二辩陈心媛、第二组反方四辩陶泽慧也凭出色的辩论才能夺得“最佳辩手”称号。


DSC02843 (2)_wps图片-01

图为颁奖与聘任仪式


针砭时弊,辩手们一展口才之犀利与幽默,激荡碰撞,一场视觉、听觉与思维的盛宴在此上演。此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提高思辨表达能力的舞台,也让所有人在感受雄辩魅力的同时收获颇丰。愿经院之思永滔滔,经院学子亦能在更多舞台上大放异彩。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