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亨颐学院团委

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文/叶嘉华 毛少汉 图/赵贞杰     时间 : 2019-10-22

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和文化创意学院承办的“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会于10月20日下午在恕园2号楼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文化创意学院的辅导员王斐敏老师、美术学院的辅导员王莹老师、理学院的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何沂琳以及我院文科161班的黄心怡学姐,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文创学院的辅导员王斐敏老师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故事,借此鼓励同学们正当青春,应当奋进。


1

图为主讲人王斐敏


随后,美术学院的辅导员王莹老师借五四精神向同学们强调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无论是2016年为G20服务的杭州师范大学志愿者“小青荷”们,还是投身乡村教育的师大学生们,都向新生们很好地树立了青年应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榜样。


2

图为主讲人王莹


之后,理学院的优秀学生宣讲团成员何沂琳,以自己的获奖经历为例,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逐梦心得。最后,何沂琳抛出“想一想自己的未来要做什么”一问,激励大家更加努力,变得更加优秀。


3

图为主讲人何沂琳


最后,我院16级的优秀学生宣讲团成员黄心怡以自己的学习历程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探索卓越教师所需要的深度、宽度和高度以及作为一个师范生的幸福体会。同时,黄心怡也对我院新生学子表达了“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找到自我的舞台”的美好祝愿。


4

图为主讲人黄心怡


本次宣讲,大家一起聆听了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无私奉献的青春赞歌。相信同学们能够勇敢奋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