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要闻

我校斩获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团委 作者:曹永勇 王倩     时间 : 2019-06-15

6月14日,2019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总决赛在杭州举行。我校美术学院“看见色彩”——盲人触觉绘画项目从来自社会各界进入决赛的36个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看见色彩”——盲人触觉绘画项目由我校美术学院艺术无障碍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团队自2016年以省盲校为试点,面向200多名盲童开展版画教学,利用美术专业的优势,创新性地通过“基于盲人特点的绘画教学”和“举办融纳艺术活动”,以“融纳”取代“容纳”的方式,将平等关系落在艺术实践中,受到央视《新闻周刊》、浙江新闻等多家媒体关注,中残联、省市各级领导多次莅临指导工作。团队2018年与市残联结为“杭州市‘融纳助残’无障碍文化体验研发共建单位,未来将研发盲人版画教学的教具、教案等一系列标准化流程,扩大项目的覆盖面,让更多盲人有机会接触到绘画。

据悉,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志愿者协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浙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大力挖掘、扶持、宣传浙江省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各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社会组织、高校等积极参与,共申报各类项目500余个,经书面评审,120个项目进入复赛,经现场答辩,36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决出金奖。

一直以来,我校致力于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涌现出大量结合专业学习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国家、省、市级多项荣誉。医学院“把心捂热”植物人及家属关怀项目、阿里巴巴商学院“诚信”网络志愿服务项目曾在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

我校2019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情况

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看见色彩”——盲人触觉绘画项目(美术学院)

杭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看见色彩”——盲人触觉绘画项目(美术学院)

杭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心心点灯——生命关怀计划(医学院)

杭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书香计划(阿里巴巴商学院)

我校以往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情况

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把心捂热”植物人及家属关怀项目(医学院)

“诚信”网络志愿服务项目(阿里巴巴商学院)

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把心捂热”植物人及家属关怀项目(医学院)

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艾的守护”高校防艾青春健康公益项目(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