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沈威、王倩     时间 : 2017-03-10

12月21日上午,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在我校举行,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利琳、团杭州市委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近80名共青团干部出席年会。研究会由全国43所高等师范院校共同组成,每年在全国高师院校轮流召开,立足于高等师范院校的办学特色和育人模式,致力于推进和深化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组织的交流和协作,是全国高师团干部学习和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年会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成就未来”为主题。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给与会代表发来一封信。信中,他充分肯定了高师年会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学校共青团事业长远发展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处于“改革时间”的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要紧紧抓住宝贵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全面准确理解《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积极谋划好、实施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同时,明确提出四个“着力”,即着力推进高师共青团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着力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着力坚持维护学生权益的工作生命线、着力改进团学作风,力争走在高校共青团改革前列。

宋来在开幕式讲话中就落实傅振邦同志来信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地抓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争当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排头兵;二是主动有为、扎实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争当推进改革的实干家;三是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发挥优势成就精彩,争当实践育人的好园丁。同时,希望与会高师共青团代表能以此年会为契机,深入交流,开展好相关双创课题的理论研究工作,并在实践中集中力量挖掘培育围绕师范类院校具有优势的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创业项目以及公益创业项目,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高师院校双创工作格局。

王利琳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和学校共青团的特色亮点,并指出,杭师大创新创业方面特点鲜明,一是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学校发展战略;二是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内涵发展、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三是注重资源整合,发挥区位优势,加强校友作用的发挥和互联网+创业的特色;四是全校建立完整的创新创业生态链。

会上,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全国高师共青团工作研究会会长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于小雷分别致辞,表达了高师院校共青团在全团的地位和作用,强调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会的重要性和使命责任。

年会表彰了2015-2016年度优秀研究成果,并公布了2016-2017年度研究立项课题,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共建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协议,举办了创新创业论坛、分组讨论交流,参观考察了梦想小镇、山南基金小镇等。会上开展了研究会常务理事换届工作,我校与其他15所高校一起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经投票,下届年会将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3月10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