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

就业之路,够努力才能够幸运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阳莎莎     时间 : 2016-12-20

2016年12月14日下午两点,由浙江省杭州市学军小学校长,省特级教师汪培新主讲的相关就业讲座,在我校教学B楼102顺利开展。

讲座围绕“如何做一名心灵美好精神自由的儿童教育研究者”展开。汪培新老师现身说法,由讲述自己的教师之路,进而引出如何理解自己即将从事的职业的思考,而要做到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又应该怎样去做?最后也不忘点题的给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关于应聘的一些事。每一个都是我们将或正在面临的问题,每一个都值得我们去深思。

没有好的家庭背景,没有好的学习环境,甚至没有上过大学,汪培新老师用着幽默的话语讲述自己艰辛的求学路,求职路。得知自己有幸能留杭教书的惊讶,也让我们认识到,这是个现实的世界,没有背景的人,只能好好努力。他让我们猜他是如何获得留杭教书名额的,我们不得而知,最后还是由汪老师揭晓答案,他说,来学校招聘的人要求学校把六个学期学生的总成绩加起来,而他就是那个第一名。正是因此他得到了机会,他说若不是这个机会,他现在可能只是他们村里的一个老师,不会有他今日的成绩。诚然,学生时代的我们没有比成绩更重要的了,它总是在关键时刻发挥着作用,汪老师也提醒做兼职只能作为增加社会经验而不是为了自己大手大脚花钱。

“现在很多人追求快乐,但是快乐不是从天而降的,幸福也如此”,对于自己要将从事的职业,有的人是因为喜欢,而有的人只是迫于无奈,中间的种种不是谁能控制,面对自己的职业,你是如何理解?你又要如何去理解?汪老师从自己当老师的这件事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给学子们解惑。

享受教育幸福从现在做起,端正自己的态度,树立好自己做好这个职位的目标。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学会自我管理,一个成功的人往往源于他对自身强有力的管理。学会去适应未来世界,我们一定会学,所以别浪费现在的时间。大学的学习主要是自学,能不能抓住时间学习,就是你以后和同学之间的差距。

最后在愉悦轻松的气氛中,此次就业讲座顺利结束,再多的建议,不如我们自己做出的行动,就业是大关却也不是过不去,你要够努力,够踏实,才能够幸运,也祝愿我们生科学子都能有所收获,在就业面前能从容应对,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DSC_0931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12月20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