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老年报:杭师大急危重症护理团队手把手教你“一招救命”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信息公开网     作者 : 徐小翔     时间 : 2016-10-14

浙江老年报:杭师大急危重症护理团队手把手教你“一招救命”

她们还是G20杭州峰会《生命急救技能》手册的编写团队

路遇老人晕倒,该如何施救才能准确高效?心肺复苏的最佳处理时间是多久?重阳节当天,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的急危重症护理教学团队为杭州闻涛社区居民培训急救常识,将这些问题一一解答。

现场,杭师大医学院副院长许虹教授现场亲自授课,并情景模拟操作。梁大姐以前从来没有学过急救知识,但在许院长手把手指导下,几分钟下来就掌握了心肺复苏基本要领。“以每分钟100—120下的频率按,按压深度5—6厘米,按30下做两次人工呼吸。”梁大姐边练习,口中边默念着要领,两分钟下来额头冒出了汗。“如果施救对象是老年人,一定要控制动作力度,尽量避免二次伤害。如果老人佩戴假牙,需先卸掉假牙,并清理口腔内食物。

许虹提醒道,平时老年人在进食糯米、汤团等食物时,速度要慢,避免因为吞咽功能下降造成噎食,以致心跳呼吸骤停。平时遇到意外事件或急症发作等危及生命的时候,最好在6分钟内及时处置,这样不仅可挽救生命,还可以减少并发症及后遗症。

培训过程中,居民的积极性高涨,许虹和团队成员拿出《生命急救技能》 手册分发给需要的居民。这本手册是G20杭州峰会志愿者的急救技能培训教材,4000名志愿者人手一本。手册是中英文双语的,图文并茂。

“其实早有编写一本急救技能教材的想法,能为峰会献礼意义更为不同。”许虹团队将17项常见突发状况应对措施通过文字和漫画展现,适合各种人群学习和应用。许虹认为,应该利用全社会大力普及急救知识,她说:“在专业医护人员未赶到现场救治时,及时、有效地实施抢救可以明显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相关链接:http://zjlnb.zjol.com.cn/html/2016-10/14/content_3419609.htm?div=-1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