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学院团委

钱江晚报今日下沙:同学患白血病 杭师大百名学生组成救援团

来源 :      作者 : 体育与健康学院团委     时间 : 2013-03-21

轮番去上海献血 写信激励医生

杭州师范大学大三学生终于逃脱了白血病的魔手,近日出院,回家休养。这离不开百余名同学组成的“茅杰救援团”的不懈努力。
茅杰,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大三学生,去年5月突发急性白血病

师生们在难过之余,自发组织了“茅杰救援团”,有百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其中50来个人分五批去上海,为茅杰捐献血了小板。

这个救援团的陈同学说,参与救援的同学中,有茅杰同年级同班的兄弟姐妹,有大四学长、大一大二学弟学妹,很多人与茅杰并不认识。除了学生,任课教师和校领导也加入了救援。

“记得在献血中心,每个人的胳膊上都贴着爱心献血的标志,有序排队,登记、测血压、验血、献血……”陈同学说,还有一些同学是自己单独去上海捐献血小板的,没有加入大部队

有一次献血时,一个姓吴的同学晕血,不得不离开现场,很是失落。吴同学说,他是茅杰隔壁班的,以前一起上过课时,茅杰总能带动课堂气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学们还轮流抽出时间上门看望,用各种方式给茅杰加油鼓劲。

为了让茅杰得到更细心的治疗,同学们甚至给上海瑞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写了一封动情的感谢信:

“他(茅杰)于我们而言,是同学,是队友,是朋友,在他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能给予的只是一份祝福与鼓励。而你们不同,你们给他的永远比我们多一份希望。我知道,无论有没有这封信,你们身上的白色制服和你们心中对自己职业的责任心,会让你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对他的治疗中去。我也明白他仅仅是医院多名患者中的一位,但是他在我们心中却是唯一。这一封信,只是我们诚挚感谢的寄托,是我们对你们深深的敬意。感谢你们这半年来为他的付出。”

去年12月,茅杰幸运地等到了合适的骨髓配型,成功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3-03/12/content_2044719.htm?div=-1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