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文件 > 通知公告

关于当前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19-05-29

各分团(工)委、团总支:

接上级团组织通知,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已列入中办、国办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为深入贯彻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落到实处,现就当前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几项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问题

1.要完成好入库团员团干部数不低于2017年度本单位团情统计数95%的目标要求。

2.团组织录入要确保所有组织树末端为团支部。

3.确保将2017年、2018年新发展团员全部录入系统(编号及发展人数见附件1)。按照“谁发展,谁录入”的原则,将新发展团员基本信息100%录入全团“智慧团建”系统,实现“号号有下落,人人进系统”。同时填写好新发展团员基本信息表(附件2),形成新发展团员名册(如出现未使用发展编号情况的要说明原因)。如2017年以来新发展团员因升学、就业等原因已发生流动,其现在无录入主体,则由其入团所在团组织将其录入系统,如果是学校团组织,则应在系统按毕业年份建立往届毕业生临时团支部,并标记毕业年份。

二、关于学校领域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问题

1.各级各类学校团组织管理员要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填写全体学生团支部的预计毕业时间。要完善录入系统的2019年毕业生团员的联系方式(手机号必填,确保一人一号)。手机号如有变更,应及时更新。

2.各级各类学校团组织要持续组织登记2019年毕业生团员的基本信息,包括:毕业生团员毕业后的学习或工作单位名称、详细地址、所属的乡镇街道等,以及毕业生团员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等详细情况,为即将开展的“学社衔接”做好充分准备。此项工作的相关信息暂时不用录入系统。

3.各分团(工)委、团总支要认真核实本单位团员统计数据,汇总形成学生团员数量情况表(附件3),确保将全部学生团员都找到,并将学生团员基本信息100%录入全国“智慧团建”系统。如在团组织统计数与学院教务科系统统计学生团员数量差距超过5%,要做出详细情况说明。

4.根据之前“学社衔接”相关准备工作要求和标准,进一步完善学校领域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信息,加快整理更新毕业生团支部和团员基本信息,为即将开展的“学社衔接”攻坚战做好准备。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智慧团建系统的维护情况将作为年底对各团组织评价的重要依据,请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团员团干部录入,17-18年新发展团员录入等各项工作。

2.抓好时间窗口。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到,6月底毕业的学生团员即将集中离校和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迅速行动,抓紧推进,务必在时间节点前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3.采取有力措施。各级团组织要安排专职团干部负责智慧团建工作。所有表格请于6月10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hznuxiaotuanwei@126.com,纸质稿交至师生活动中心417室。

4.督导和通报。校团委将对新发展团员录入全团“智慧团建”系统比例低、学生团员数量漏统多的团组织进行团内通报。

未尽事宜,请联系:万立超,28865054。

附件:

1:各学院已发展团员编号统计表

2:新发展团员基本信息表

3: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团员数量情况表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九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