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团委首页 团委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文件 专题工作 学生组织 青春榜样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沈钧儒法学院团委
政治与社会学院团委
教育学院团委
体育与健康学院团委
人文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团委
理学院团委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
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团委
医学院团委
阿里巴巴商学院团委
文化与创意学院团委
经亨颐学院团委
美术学院团委
校学生会
校青协
校社联
校科协
重点工作&特色项目
团建活力工程同伴引领计划
团建活力工程  同伴引领计划
第二课堂成绩单创新创业&星光计划
   第二课堂   创新创业
节约型校园志愿服务
节约型校园 志愿服务
学风建设校园社团建设
学风建设 校园社团建设
团委微博团委微信
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部门:卢甜甜   发表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0

2018年6月22日,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于行政楼叙伦厅召开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启动仪式。莅临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金均先生,杭州市宣教中心综合科科长:陈爱民先生,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秘书长:高峰莲女士,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王慧中先生,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杭君先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副院长:唐俊红女士以及全省各高校团委老师、环保社团代表和本届科普行立项小分队的代表。

慷慨激昂的国歌为此次的启动仪式拉开序幕,首先是王慧中院长致辞,王院长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前世今生”做了一个简要的概述。学院一直秉承着“笃学、尚行、和谐、卓越 ”的院训,师生团结,学风浓厚,坚持以“立足专业优势,面向社会需求,服务杭州工作”为主题,不断的为我们的环保事业做出贡献。同学们也积极利用暑假时间,前往杭州各个地区,举办以水环境质量调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和普遍欢迎。王院长还对此次的环保科普行提出了几点建议与要求。它们分别是:扩大范围,提高活动质量;精心组织,创新活动形式;塑造典型,打造活动品牌。希望本次的科普行活动能够有效地提高社会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科学文化素质,为浙江省生态环境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出了一份力量,同时也帮助大学生了解社会、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环保科普行”是学院学生能够学以致用的一项很好的社会实践活动。

接着是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金均秘书长发表致辞。金均先生从事环保事业三十余年,一直默默奉献,不求回报。他指出,浙江省一直高度重视环境保护,致力于走环境,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多年间连续实施了“811”环境污染整改行动、“811”环境保护新三年行动和“811”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行动,“五水共治”等的环保活动,极大的促进浙江省环保事业的发展。已有上千支环保科普小分队的万余位师生志愿者利用暑期时间,顶着酷暑,走村串户,为居民兄弟送去环保科普读物,举行环保知识讲座。得到了中国环境学会的高度肯定。金均先生最后提醒参与此次环保科普行的同学们:开始暑期社会实践后,能够积极与当地环保部门和乡村取得沟通联系,争取他们的支持,同时也要注意安全,杜绝可能发生的事故。

在宣布第十五届大学生环保科普行正式启动之前,大会先对去年科普行动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以号召全省广大热心环保的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投身到该项活动中来。颁奖典礼结束之后,便是激动人心的授旗仪式。全省各高校代表依次上台领取自己学校的旗子。此外杭州师范大学的毕陶玉同学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做出师宣言。

接下来的是经验交流时间,浙江大学的陈俊文同学代表全国优秀小分队和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王楠同学代表全国优秀志愿者发言。 大会的最后一项议程是党委书记张杭君为大家宣讲有关生态德育教育的实践与思考。张杭君书记表示大学生是未来世界的拥有者和建设者,其生态价值观与生态行为对未来社会能否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大学生要落实增加生态知识,提高生态意识,强化生态行为。而对于一些高校生态德育教育内容片面化,与生活脱离,以及学生生态意识淡薄等问题,张书记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解决途径:营造生态德育氛围、培养学生生态德育观、构建生态德育网络和加强德育工作者生态德育意识。另外,张书记还以本院的“绿之翼”环保社团为例,强调高校绿色社团在生态德育教育的重要作用。最后张书记引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让生态文明在全社会扎根”结束本次的宣讲。

随着张书记的宣讲结束,本次环保科普行的启动仪式也落下帷幕。最后预祝此次的环保科普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各个同学能够带着丰硕的成果凯旋归来!

7466797_500x500

7466798_500x500

7466799_500x500

 


尾部模板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Copyright 2016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