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

生科问道之榜样的力量——生物科学专业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18-05-13

2018年4月27日下午2:00,生科问道之榜样的力量宣讲座谈会在杭州师范大学B2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座谈会邀请了优秀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张露、伊艳艳、徐小琪、高方也、骆瑜豪来进行经验分享。

徐小琪学姐是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已签约学校进行教育工作。她从自身角度出发,分享了她自己的经历与想法。已经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她,提醒我们要跟从自己的内心,将有限的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在大三的时候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不管是考研还是找工作,只要确定了,就大胆的往前走,也不用急切,要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高方也学姐已被香港大学录取为2018级硕士研究生,这段考研经历,让她受益匪浅,结合自身经历,在申请研究生时,应该对学校了解清楚,并且不应该拘泥于一所大学,可以大方向投递。准备过程应该趁早,申请前应该准备个人简历、语言成绩和个人陈述等物品。

张露学姐已经被推免到浙江大学医学院就读硕士研究生,她重点与我们分享考研与保研的事情,考研应该提前找好专业与大学,要有明确的目标,找到学校之后就要着手准备相关的考试,这些都是需要自己去找寻资料的。而保研要先取得自己学校的推免资格,再得到考研大学的认可。跨专业的考研更加需要你在准备过程的努力付出,早点着手看书。在面对一个自己想去的陌生学校时,联系那所学校的导师进行沟通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骆瑜豪学长已被录取为2018级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他则是分享了在考研之前报班学习的经历,政治和英语是必考的两门课,因此考前的准备和梳理就特别重要,视频学习是一个非常有效的练习听力的途径,真题则可以巩固知识点与单词量,要不断吃透。考研要目标明确,并且制定相关计划,可以结伴也可以自己一个人准备,注意锻炼身体,并且要量力而行。

伊艳艳学姐已经被录取为中国科技大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而她选择了出国。她在考研前的暑假前参加了一个与保研有关夏令营,与学生较长时间的接触,参观实验室,介绍各导师研究方向,学术交流会等形式,通过多种方式(例如笔试、面试、实验测试等)来考核学生,以确定是否发放拟录取通知书。学姐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解决我们心中的疑问。

本次讲座,让大一到大三的学生们能够认识并且初步了解一些与考研、保研、工作相关的事情。一方面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初步的规划。

DSC_1063


DSC_1072


DSC_1080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