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

生科问道之榜样的力量 ——生物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18-05-13

2018年4月25日晚六点半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于A316举行考研分享讲座,讲座邀请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陈哲皓老师、张弦老师还有来自各个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们,他们一同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

晚上六点半,全场座无虚席,主持人刘璐琦准时开始本次讲座的开场并隆重介绍了所邀请的老师与优秀毕业生们。第一位上台分享考研经验的是浙江大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沈宇雯,她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获得数次奖学金,如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学业优秀二等奖学金等等。她详细的讲述了自己考研时的心路历程。首先前期准备工作要充足,通过各个渠道如学校官网来查阅资料,然后分析数据,将各个高校的研究生名额落实清楚;在中期考试复习方面,她提出要刷大量的真题,看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学等网络视频;在后期考研成绩出来后,无论上线后的分数高低,都应主动联系导师、广发邮件,为自己取得最佳时机。

当台下的同学们思考片刻后,宁波大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徐淼泽上台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个困扰着众多考研生的困惑,即跨专业考研,他讲到在准备跨专业考研前,首先要弄清所选专业要考的科目,在重点学习专业课内容但同时也必须认真对待英语、政治等统考科目。他曾在校期间获得多个国家级、省级奖项,如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富阳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等。

接下里就读于浙江工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并在浙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陈哲皓老师深度剖析了生物技术考研的益处,张弦老师上台做最后总结,他由衷地祝愿同学们拥有一片美好的前程。

在倾听老师还有学长学姐的分享后,同学们都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并渐渐地从中摸索,努力争取找到适合自己的考研之路。在这条浩浩荡荡的考研路途中,最需做的就是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去追逐自己的目标,这条路上也许艰辛,也许平坦,但是路尽头必定是艳阳天!

IMG_0962 - 副本 - 副本


IMG_0962 - 副本 (2)


IMG_0968 - 副本

IMG_0971 - 副本


IMG_0975 - 副本


IMG_0982 - 副本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