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

“创意黏土巧手做”——制作超轻黏土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团委 作者:周祥     时间 : 2018-03-29

2017年12月9日,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B.D.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前往浙江自然博物馆进行了“创意黏土巧手做”活动。

准备工作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活动室,开始进行活动。志愿者先播放了一个关于地球演化的视频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地球的演化过程和大自然中黏土的形成,调动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然后通过展示黏土PPT,给他们普及了很多有关超轻黏土的知识以及制作黏土的方法小贴士。其中插入了“黏土蔬菜”的照片,同小朋友进行有关植物学简单知识的提问互动环节,这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动脑思考,了解了很多课外知识。

知识普及环节结束后,小朋友们便开始动手制作黏土了。他们迫不及待的打开黏土的盖子,有的按照大屏幕上的图案,有的根据想象开始制作自己的黏土作品。他们互相分享不同颜色的黏土,用完黏土后也及时将盖子盖上,不争也不抢,专心的制作自己的作品。引导他们的志愿者和家长们也仿佛回到了童年,和小朋友们一起开心的玩起了黏土。活动接近尾声,派大星、小章鱼、愤怒的小鸟……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作品就在小朋友的用心捏造下出现了。小朋友们拿着制作完成的作品开心的向志愿者告别,此次“创意黏土巧手做”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游客参观博物馆的同时享受到手工活动的乐趣,不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有关黏土和植物的知识,还在小朋友们亲手制作黏土的过程中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活动中使用的超轻黏土是新兴环保无毒材料,展现了生科院绿色、科学的特色,落实B.D.服务社“服务社会”、“呼吁环保”的理念,也符合浙江自然博物馆的特色和理念,将保护环境意识传播到社会中去。

粘土

粘土2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