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团委首页 团委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文件 专题工作 学生组织 青春榜样
外国语学院团委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沈钧儒法学院团委
政治与社会学院团委
教育学院团委
体育与健康学院团委
人文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团委
理学院团委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
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团委
医学院团委
阿里巴巴商学院团委
文化与创意学院团委
经亨颐学院团委
美术学院团委
校学生会
校青协
校社联
校科协
重点工作&特色项目
团建活力工程同伴引领计划
团建活力工程  同伴引领计划
第二课堂成绩单创新创业&星光计划
   第二课堂   创新创业
节约型校园志愿服务
节约型校园 志愿服务
学风建设校园社团建设
学风建设 校园社团建设
团委微博团委微信
你与诗词的美好遇见 ——2018世界诗歌日“中外诗词朗诵/演唱比赛”预赛顺利落幕

发布部门:文/外国语学院 陈嘉玲   发表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2

为庆祝建校110周年,进一步提升师大学子的人文修养及艺术情操,营造良好的“诵咏文学经典,弘扬中外文化”国际语言文化学习交流氛围,3月14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人文学院、经亨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图书馆共同协办的2018世界诗歌日“中外诗词朗诵/演唱比赛”预赛在图书馆52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报名参加预赛的选手共计46组,分别来自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经亨颐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文学院黄岳杰教授、外国语学院英美文学研究所所长陈茂林教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姗珊老师出席活动。

首先,黄岳杰教授向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分享了自己对朗诵的看法和观点。他说道:“朗诵是沟通。诗歌不仅仅要流过头脑,还要在心里呆一会。”他还声情并茂地向在场选手精彩演绎了诗人郑愁予的诗歌作品,深深感染和打动了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正如黄教授所说,朗诵是会产生能量的,一个合格的朗诵者应该对他人负责。

随后进入紧张又有趣的预赛选拔环节。参赛内容丰富多彩,涉及中文、英文、日文、韩文等4个语种。表演形式多样,有诗词朗诵、诗词演唱、原创歌曲表演等。选手们激昂投入的出彩表现激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经过激烈角逐,预赛圆满结束,共有26组作品入围决赛。人文学堂,艺术校园,携手遇见诗词的美好,让我们共同期待选手们在决赛中的出色表现吧!

13B4E7FBEE9ED903672D41006BC5DBAF

选手深情朗诵



 


尾部模板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Copyright 2016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