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团委首页 团委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文件 专题工作 学生组织 青春榜样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沈钧儒法学院团委
政治与社会学院团委
教育学院团委
体育与健康学院团委
人文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团委
理学院团委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
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团委
医学院团委
阿里巴巴商学院团委
文化与创意学院团委
经亨颐学院团委
美术学院团委
校学生会
校青协
校社联
校科协
重点工作&特色项目
团建活力工程同伴引领计划
团建活力工程  同伴引领计划
第二课堂成绩单创新创业&星光计划
   第二课堂   创新创业
节约型校园志愿服务
节约型校园 志愿服务
学风建设校园社团建设
学风建设 校园社团建设
团委微博团委微信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部门:团委 作者:阚浩丹   发表日期:2018-03-28     浏览次数:0

2017年9月19日,为了让新生家长们对学校、学院以及相关老师、辅导员有更深地了解,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叙伦厅召开了2017级新生家长会。院长王慧中、院党委副书记余洁、学工办主任程心皓、团委书记陈好、团委副书记倪雅、新生辅导员卢珏以及新生班主任们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余洁副书记主持。

首先,由院长王慧中对学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这所经历了百年历史的学校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人才,沈钧儒、经亨颐校长就是两位鼎鼎大名的教育家,而如今的马云更是知名的校友。紧接着,王院长又介绍了下沙校区的概况,其中王院长集中介绍了生科院的学院情况,包括现有的五个专业的师资力量以及各个专业的学科建设情况,对于家长们关心的毕业后就业以及深造问题,王院长更是做了详细的解释,对于选择进一步深造的同学,生科院本院就有硕士点,如学生选择其他院校继续深造或者出国留学,学院都会表示支持。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余洁借龙应台女士的一段话:“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阐述了学生家长对孩子的关心。儿行千里母担忧,为了让家长更放心的把孩子交给学校,余书记还向家长们讲解了一些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一些常见问题及应对方法,与此同时余书记还介绍了各班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老师们的详细情况。同时她还强调新生家长一定要及时了解孩子在大学中的人际交往、心理变化以及安全问题,出现问题要及时的与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

最后,有两位学生家长就学生选课及专业分配与成绩的关系进行了提问,王院长为其进行了答疑解惑。王院长指出大学期间不同时间选课的数量及种类都有所区别,而由于一些专业的人数限制,学生的专业分配也定会将学生的成绩纳入考量范围,具体可以参照学校的培养方案及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

此次大会让新生家长对学生在学校的生活及学习有了更深的了解,家长们都可以放心地将孩子留在这里,祝愿新的生科学子能够在学校找到奋斗的目标,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为生科院再创佳绩!

DSC_5154

DSC_5154

DSC_5163

DSC_5163

DSC_5173

DSC_5173


 


尾部模板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Copyright 2016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