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团委

树叶贴画——记关爱健康协会树叶贴画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医学院团委     时间 : 2018-03-28

3月21日,杭师大聚集了一群热情的志愿者们,前往下沙工疗站做一次陪伴残障人士的“树叶贴画”活动。

志愿者们刚开始都比较拘谨,但是工疗站的人们用笑容消除了彼此间的距离。在进行一番近距离的交流彼此熟悉后,便开始做树叶贴画。树叶贴画,顾名思义,就是用树叶贴出一幅画,如果觉得不够完整还可以动笔描几下。不同以往,大家都是互相学习、互相帮忙,尽管他们有一定的缺陷,但是工疗站的人们有些缺陷,但是他们纯真无邪、十分热心。叔叔阿姨们不太会做树叶贴画,但是一个个都非常认真地学习着,甚至时不时还会提出自己的建议并给志愿者们拿工具。缤纷的树叶在大家手下变成了有趣的图案,多彩的笑容在阳光下感染了一草一木。

志愿者们和叔叔阿姨们相处十分愉快, 当志愿者们听到阿姨说谢谢时,内心早已下定决心,要多做志愿者,多帮助他人。无论一个人是否有缺陷,他们都是和正常人一样善良。帮助别人,也给自己带来快乐,尽自己所能去帮忙,哪怕能做的很微小,但乐于助人的心和付出的努力,都能带给心灵潜移默化、不可言语的愉悦。

这段美好的经历给了杭师大校子们温暖的体验,也为工疗站的人们带去了一份关怀。

 

与残障人士共同协作制作贴画

与残障人士共同协作制作贴画

 

树叶贴画 的大合集

树叶贴画的大合集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