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

杭州师范大学第七届英语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张杰 图/外国语学院张璐杰     时间 : 2017-12-23

今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杭州师范大学第七届英文辩论赛决赛在恕园2-113举行。

决赛赛制采取议会制,选手提前两小时知道辩题,每位选手都有七分钟时间阐述观点,陈词过程中对手有权质询,最后由评委团老师打分决定比赛的结果。评委团由我院陈礼珍老师、俞霞君老师、郑虹老师、段凯莉老师、张学宾老师组成。

本次比赛的辩题是“学生代表是否被允许在大学教师招募过程中投票”。进入决赛的八位选手,就这一辩题进行角逐。尽管只有短短2个小时供选手们准备,但从现场陈词时,选手们清晰的逻辑和精彩的举例分析可以看出,他们过硬的英语功底和辩论技巧。陈词过程中,不仅考验选手们的口语能力,更考验选手们的精听能力。在发现选手语言漏洞时,常有来自对手的质询。双方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却又针锋相对,精彩的辩论博得同学们的笑声和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一方面肯定了选手们的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也对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肢体语言表达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改善建议。

最后,closing opposition队伍获得一等奖,opening opposition队伍获得二等奖,closing government和opening government队伍获得三等奖。

IMG_2653_副本

辩论赛决赛现场

IMG_2704_副本

选手与评委合影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