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组织2017年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刘映志 图/外国语学院     时间 : 2017-12-09

12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了2017年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学术交流,培养和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思维,锻炼、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活动获得了2016、2017级研究生的广泛参与,共有20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宣读他们各自的论文。

沙龙活动分为英美文学与比较文学、语言学与教师教育组两组,分别邀请了外国语学院欧荣院长、石雅芳教授、陈茂林教授、马弦老师,朱越峰副教授、钟振国老师、杨大然老师、张学宾老师等四位老师担任评委嘉宾。活动形式以每位选手结合PPT进行论文汇报为主。选手们各自精心准备,从论文的研究目的、研究问题、论文框架、理论基础等方面进行介绍,体现了较为严谨的学术科研能力。

活动中,现场评委老师就每位选手的论文汇报进行认真点评,并给予了宝贵的修改意见,也与选手在学术问题交流上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最终,16级英美文学专业王婉莹同学与16级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刘映志同学获得此次活动 “学术之星”称号,罗伊丽、梅呈龙、鞠婧、陈瑾四位同学获得“希望之星”称号,李云霄、高敏 、陈韵祎、付煜尧、华钰阳、陈燕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占思敏等其他九位同学获得优胜奖。

通过学术沙龙活动为研究生提供了与老师近距离交流、讨论学术问题的良好平台,不仅让参加此次活动的选手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之处,需要进一步地查阅资料,努力钻研、挖掘层次的知识,而且也为现场观摩的同学提供了论文写作上的有力帮助,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研究生学术沙龙

                     老师与研究生合影留念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