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

师大外语讲座——舌尖上的美国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卜琬懿 图/外国语学院张璐杰     时间 : 2017-12-09

12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本学期第一场由外教主讲的外语讲座"A Tasty Trip through America(舌尖上的美国)" 在恕园31-201顺利举办。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外教Hannah,全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与参与热情。

讲座开始,Hannah老师用纯正的美式英语向大家介绍自己,并询问中国有哪些特色美食,小小的互动一下子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接着Hannah用举例子的方式带着同学们开始了美国特色小吃之旅,相比于中餐,美国人饮食不讲究精细,但是追求快捷方便,也许也不奢华,但是美味又符合生活情调。特别是讲到“福饼(fortune cookie)”的时候,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这种饼干很脆,拦腰掰开,空心处藏着一张小纸条,印着英文签语,每个饼干中签语的内容都不一样,或是充满哲理,或是吉祥甜蜜,或是美文诗句,给原本平凡的饼干增添了人文气息,既好吃又让人充满期待。幻灯片上间连不断的美食照片让在场同学不禁感叹食品设计师的创意和饮食文化的魅力。

讲座最后,外教还细心地为在场学生解答了相关疑问,但同学们仍意犹未尽,有同学当场就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美国本土亲自尝一遍,满足一下味蕾的欲望。

此次讲座为广大热爱美国饮食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分享的平台,也为中西方饮食文化交流搭建了一座沟通桥梁。希望学生能多多参与这类讲座,这不仅是锻炼英语听力的好机会,更能面对面地与外教进行交流,受益匪浅。

IMG_2377_副本

                  Hannah老师讲解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