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

外院第十届新生中文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 刘慧婷 图/外国语学院 陈聪     时间 : 2017-11-06

本次辩论赛以“家庭养老比社会养老更可靠,还是社会养老比家庭养老更可靠?”为题,由开篇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和评委提问六个环节组成。

继正方“我们都”队慷慨激昂,反方“王者3+1”队自信满满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在开篇陈词阶段,正反方一辩选手侃侃而谈,坚定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在攻辩阶段,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贴切地运用“人体和细胞的关系”的比喻,赢得观众们满堂喝彩。接下来的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辩手们针锋相对,你来我往,一度将比赛推向白热化高潮。

在双方意犹未尽的唇枪舌战中,比赛进入尾声。等待评判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十佳歌手唐驰和郑永冠同学为观众们带来动听的歌曲。接着,评委对本次比赛做了详细地点评,对正反双方在立论方面表示肯定,对他们从初赛以来进步也表示赞扬,同时也提出了两者的不足以及希望改进之处。

本次比赛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和讨论,“王者3+1”队获得最后的胜利,而张立波、赵梦佳和张潇月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作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提高了同学们的多方面思维和临场应变能力,也使得在场的观众对辩论有了进一步了解。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辩论活动,在辩论场上展现自我。

攻辩小结

辩论赛决赛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