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第十届新生杯辩论赛复赛顺利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卜琬懿 图/外国语学院吴舒雯     时间 : 2017-10-31

10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第十届新生杯辩论赛复赛在恕园11楼107教室隆重举行。本次辩论赛的评委由言值辩论社社长孙铠一、校辩论队队长韩翀、队员徐前同学担任。

相对于初赛的1v1竞争模式,复赛赛程更为复杂。比赛采用固定辩题,分为开篇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评委提问六个环节,最后由评委打分,评议出获胜方及本场最佳辩手。

参赛选手共分为四组,分前后两场两两对决,依次就“青春重在多元尝试还是目标凝聚”、“我们更有可能毁于热爱还是憎恨的事物”两个话题展开激烈辩论。开篇陈词阶段,双方一辩旁征博引,有理有据地表达本组观点。攻辩环节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掌声连连响起。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选手们一面客观坚定解说己方观点,一面沉着冷静应对评委问题,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评议,前场正方“王者3加1”队和后场反方“我们都对”队分别赢得最终胜利,赵梦佳和张潇月同学在复赛中脱颖而出,分别成为前、后两场的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旨在锻炼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为外国语学院新生们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希望通过这种比赛,同学们能秉承质疑精神,提高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期待优胜选手们在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选手6

辩论赛复赛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