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

不忘初心、勇于拼搏 ——访外国语学院女子100m冠军施东升

来源 : 团委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刘慧婷 图/外国语学院李沂霖     时间 : 2017-10-27

10月26日下午,在女子100m决赛的跑道上,伴随着一声声地尖叫与呼喊,只见她如离弦之箭,决堤之水,一泻千里般地超越了所有的对手,奔向终点。迎来了属于她的桂冠与外院所有人的欢呼。她就是被亲切称为“院草”的来自英语专业16级的施东升。外国语学院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她,与大家共同分享比赛的点滴。

在此次采访中,本来腼腆的她,热情地与我们讲述着她的比赛经验和赛前赛后的心情。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如阳光般的微笑,使在场所有人被她直率坦诚的性格所打动。

破除荆棘,奋起直追

在预赛和决赛场上面对劲敌众多的其他学院,施东升以预赛第一,决赛第一的成绩当之无愧地获得了冠军。还记得随着枪声开始时,她率先冲出,但并未一直领先,顶着周围巨大的压力,后半段时施东升像是突然又有了使不完的劲,奋起直追,迅速追上领先的医学院选手,夺得冠军,为外院运动会画上了精彩的一笔。赛后她开玩笑地说,当时并没有想太多,比赛时觉得自己大概也只能拿个第二名,没想到最后能拿冠军,真是非常意外的。“只能拿个第二”的说法言出有因,在女子100米的跑道上,以往都是医学院的“连冠”赛场。但这次,施东升却是以完全的实力碾压,这对外国语学院全体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历史时刻。比赛开始时,不仅战鼓打得格外响亮,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书记还特来观看这场比赛。

在日常生活中,施东升更是一个与体育竞技结下不解之缘的女子。她一直热爱运动,积极参加了我校足球队和篮球队,足球队也在省里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她也早在高中时便是校田径队的一员,拿奖无数。秉着对体育、对竞技的热爱,她参加了这次校运动会,这次的参赛成了她口中谦虚的“试一试”。与其说一切就是那么的巧合,不如说在多少个不为人知的日日夜夜里,汗水打湿了她的衣襟;在灯光下,她的影子被逐渐拉长,而她却没有停下脚步,坚定不移地奔向远方。

   不忘初心、勇于追梦

在大一时,由于刚开学,作为新生,并不是很了解运动会的项目,施东升作为一名观众为运动员们加油喝彩。而这一次,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了为外院争光,她报名了女子100m,女子4*100m等多个项目,并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女子4*100m中,施东升与同是大二的李也,邵雅惠,大一的柯梦婷组成接力赛团队,并获得了预赛小组第一,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采访过程中,她多次提到了与她们之间的磨合。由于课业繁重和时间紧张,她们只能挤出自己的课余时间来练习,虽然显得辛苦和繁忙,但每个人都因为热爱而乐在其中。施东升十分感谢前三棒的队员,因为队员们配合默契,才会使得她在最后能够奋起直追,获得亚军的好成绩。

提及明年运动会,施东升表示她会继续参赛,希望能够为外院取得更多的荣誉。在追梦的道路上,她守着一颗纯洁的赤子之心,孜孜不倦地朝着自己内心中的目标而迈进。

采访到最后,最难忘的还是施东升脸上甜美的笑容和她对体育竞技的那一份纯真。她以赤子之心热爱体育,在体育中越挫越勇,奋起拼搏。这也将是我们身为外院学子所要传承与保留的体育精神。                                                      

4×100接力决赛施东升2

  4*100m接力赛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