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

“2017年全国美国戏剧研究学术研讨会话剧演出”盛大开演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刘慧婷 图/外国语学院张璐杰     时间 : 2017-10-26

10月21日晚,由外国语学院主办,春柳外语话剧社和流霞剧社承办的“2017年全国美国戏剧研究学术研讨会话剧演出”在五百座盛大开演。本次演出由三个话剧故事《欲望号街车》,《不可儿戏》和《萨勒姆的女巫》组成。既有全英文的话剧,也有中文的表演,其间还穿插歌曲、舞蹈等,为在场所有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饕鬄盛宴。

开篇,首先以《欲望号街车》拉开序幕。故事讲述了落魄的Blanche到妹妹Stella家中暂住,而与妹夫Stanley引发的一系列冲突。在场表演的每一位演职人员向观众细腻地展现出现实和理想的冲突,也揭示了现代人的生存困境,以及物质至上的现实世界里的精神失落。演员们从头到尾流利的英语,纯正的语音语调也赢得了满堂喝彩。

接下来的《不可儿戏》,则以Jack和Algy两者之间错综复杂的身份和关系为主线。直到看完整部剧才让人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这部剧在延续其幽默风格的同时,还引发了观众对剧情进展的无限遐想。

最后上演的是中文版的话剧《萨勒姆的女巫》,这部剧以其骇人听闻的故事情节,赋予了对人性弱点的关注和对生命意义的拷问,令在场所有观众为之动容。演员们用他们精湛的演技,为观众展示了人性中固有的自私、软弱、卑劣、凶顽与良知的冲撞。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本次的话剧演出也在观众的掌声中告一段落。“经历过舞台,每个人深处都有光芒。虽然光芒会被遮住,但是打开光芒,你就会发现戏剧真正的美。” 话剧表演结束后,指导老师黄岳杰与观众们亲切互动,让同学们感受话剧魅力的同时,也更深地体会到演职人员的不易。

IMG_8578

2017年全国美国戏剧研究学术研讨会话剧演出

IMG_8687

萨勒姆的女巫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