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第十届新生中文辩论赛初赛顺利举办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张杰 图/外国语学院张璐杰     时间 : 2017-10-26

10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届新生中文辩论赛初赛在恕园11号楼109进行。本次辩论赛的评委由我校言值辩论社社长孙铠一、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队长吴蔚、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队员计瑶瑜同学担任。

比赛采取一对一辩论形式,第一阶段为立论,正反双方分别进行时间为一分三十秒的开篇陈词。第二阶段为自由辩论,双方各有一分钟的发言时间。

参赛选手言辞犀利、妙语连珠,就“门当户对是否为落后的婚姻观念”、“当今中国大陆,成人网站是否应该合法化”、“功利色彩的增强是不是社会进步的体现”这三个问题展开激烈辩论。陈词阶段,选手紧扣辩题,旁征博引,借古今大家之例,循现代社会法律之辞,有理有据地给出己方立场。更有几位参赛选手脱稿讲述,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交锋激烈的自由辩论,选手们一面抛出问题,指向对方漏洞;一面冷静地应对攻击。双方针锋相对,比赛高潮迭起,直至尾声。最后,夏云云等16位参赛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外国语学院新生中文辩论赛年年举行,旨在为热爱辩论的学生提供展现风采的平台,锻炼学生的语言达能力,也为院辩论队提供了选拔人才的途径。

IMG_8035

第十届新生中文辩论初赛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