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团委

【初遇见】新生始业教育讲座

来源 : 理学院团委     作者 : 理学院团委     时间 : 2017-09-28

9月20日下午,伴着淅淅沥沥的秋雨,小鲜肉们迎来了新生始业教育讲座。

新生们有的提早了一个小时就来到教室,对第一次讲座充满了期待;而迟到的小迷糊,想必是在这个新的环境里转圈圈了吧。整个教室连过道都坐满了人,静静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首先是教务科胡高倩老师为新生们带来的新生选课培训。培训包括了选课时间、选课注意事项以及具体步骤演示。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生怕错过什么重要信息。

接下来的新生入党培训由学工办主任龙芳老师主讲。龙芳老师告诉新生,想要入党,首先得判断自己是否有其他强烈的其他信仰,确认入党意愿,然后正式向党组织提出书面申请—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和书写以及相关注意事项龙老师也都展开了详尽的说明。

第三部分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曹安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新生在读期间留学交流项目培训。职业生涯发展的国际化视角,高等教育发展的国际化背景,数量与内涵并重的国际项目,以及重点讲述的中美人才培养121计划都让同学们对到其他国家交流学习充满了遐想。

最后,同学们参与了新生安全教育讲座,主讲人王飞老师从防溺水,放火讲到防诈骗与禁止校园贷等等,所有的注意事项都对大家打响警钟,各种安全事件更是触目惊心,令人唏嘘不已。想必大家对未来的安全问题都能提高警戒,不轻易相信他人,也不随意使用违规电器,更不能涉足任何危险地区,为大学生活添一份保障。

从选课到入党再到留学交流和安全教育,相信17级小鲜肉们对大学生活都有了初步的认识。展望未来,期待你们的大学时光大放异彩,为你们打call~

图1

图1-学生聚精会神听讲座

图3

图2-龙芳老师入党培训讲解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