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亨颐教育学院团委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文/教育学院 徐晓丹     时间 : 2017-09-20

9月20日,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恕园2-112顺利举行,546位本科生、97名研究生参加了典礼。莅临本次典礼的嘉宾有:我院85届优秀毕业生,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总校长郑仁东老师,院长童富勇老师,院党委书记吕静老师,副院长刘丽梅老师、严从根老师,党委副书记蒋璐敏老师,小教系主任肖正德老师,学前教育系副主任武建芬老师,心理系副主任马伟娜老师,教育技术系主任章苏静老师,艺术教育系副主任叶剑波老师,教育学系副主任王雁琳老师,教师代表、2017年入选校卓越人才英才(第三层次)的吴燕老师和2017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班主任老师、学院行政老师代表等。

在庄严豪迈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帷幕。宣传视频向新生精炼且全面地介绍了教育学院的成就和专业组成。特教171黄舒茗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向家长及教育学院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全体师生细致解读了“勤慎诚恕,博雅精进”的校训的含义,同时领导老师的见证下立下勤奋学习,做合格杭师人的誓言。


图片3

(师生共唱国歌)


教育史专业15级硕士研究生罗青意代表全体老生对17级学弟学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勉励新生们在大学中不忘强身健体,时刻保持激情,珍惜学习机会。


图片4

(研究生代表罗青意发言)


 期间,教师代表吴燕老师以轻松幽默的语气劝勉全体新生在大学中不忘读书人本分,学会带着疑问去读书,过简朴生活,择良友而交,收获止于至善的高尚品德。

典礼中,校友代表郑仁东老师表示,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学生、家长、科技、世界都在改变,教育也应该顺势而变,他叮嘱全体新生要学会以哲学的思想重新省视教与学。其中,郑校长也强调,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有理想信念,更要有正确的教育理念和爱的情怀,同时兼具诗和远方,并且能欣赏信任学生,等待学生成长,宽容学生的老师,才是合格的老师。


图片5

(校友郑仁东老师讲话)


 院长童富勇老师在会上指出,杭州师范大学被列入浙江省第二批重点大学,教育学院更是提倡“用浙派名师引领未来的卓越教师”,尽全力建设浙江省乃至全国最好的教师基地。发言中,童院长以“未来、发现、行动”为关键词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学生转变学习态度,学会规划未来;要求学生不但要习得知识,学到知识,更要发现知识,创造知识;要求学生以行动实现梦想,用行动证明自己。开学典礼伴随着小黑板赠与仪式的结束圆满落幕


图片6

(童富勇院长谈对新生的要求)

此次典礼旨在引导新生明确自身大学目标,展示学院“厚专业基础,强教学技能,重艺术素养”的人才培养特色, 并且鼓励学生在大学生活中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努力做到学习与生活并重,知识与品德齐修,为成为未来的卓越教师夯实基础。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